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萨芬是男网另类代表 帅气脸庞摔拍是其标志动作

2009年11月11日22: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搜狐体育讯 萨芬绝对是当今男子网坛另类的代表。他敢于在球场内外抒发自己的感情,哪怕是有些过激的行为和言语,他都勇于面对和表达。然而现在,萨芬就此退役告别职业网坛,29岁的俄罗斯沙皇留给我们印象最深的画面是他怒摔球拍!除此之外,萨芬高举大满贯单打冠军奖杯,以及那张帅气的脸孔等都将在今后成为回忆。

  1980年出生,1997年正式转为职业选手;18岁那年首次参加大满贯单打赛事,萨芬便令人吃惊在罗兰加洛斯连克阿加西和库尔滕两大名将,跻身男单16强令全世界为之一振。正是从1998年法网开始,萨芬的网球天赋逐渐显露出来。终于在2000年美网,萨芬决赛横扫美国名宿桑普拉斯,职业生涯首次捧起大满贯男单冠军奖杯。同年年底,萨芬单打世界排名首次登上世界第一。2002和04年,萨芬接连两次在澳网跻身男单决赛,可惜最后都与冠军擦肩而过。

  终于在2005年,萨芬职业生涯首次在澳网登顶,这也是俄罗斯沙皇职业生涯获得的第二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同年下半年,萨芬受困伤病,他接连错过了05年美网、上海网球大师杯,以及06年澳网。之后萨芬复出可惜单打战绩却每况愈下;最近四年半时间,萨芬在大满贯单打赛场的最佳战绩只是08年温网跻身四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步入职业网坛超过10年时间,萨芬四大满贯都曾杀入过半决赛,他绝对是俄罗斯网球历史上最优秀的男选手之一。

  虽然萨芬的个人实力距离前辈桑普拉斯和阿加西以及现役男网世界第一费德勒有一段很大的距离,但俄罗斯沙皇之所以受到全世界球迷的拥戴有自己的道理,那就是他是当今男网最帅之人。此外,萨芬也是当今男网最有性格之人,只要一不满意自己的表现,萨芬便开始在球场上怒摔球拍。被萨芬摔坏的球拍数不胜数,为此他也被罚掉很多钱。现在不少后辈包括妹妹萨芬娜都在“模仿”萨芬,可见萨芬是网坛摔球拍的代名词。

  除了摔球拍之外,萨芬的大嘴也为他惹了不少麻烦事。诸如在2004年,他曾炮轰休斯顿大师杯将比赛移至室内进行,因为他们此举有照顾罗迪克的嫌疑。现在的萨芬早已不再像当年那样意气风发,他已多次表示自己对网球失去了以往的那份热忱,所以才选择在今年年底退役。不过萨芬依旧是世界范围内最受关注的网球选手之一,他的那份帅气和从容是其他网球选手都不具备的。在不敌阿根廷红星波特罗之后,萨芬告别职业网坛!(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