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麦迪:足以适应高强度比赛 得分王“耀世归来”

2009年11月12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篮天下DIME》杂志

  作者/陈曦

  想在二十一世纪听到最富有“复古精神”的华丽派摇滚乐?那么,Duran Duran乐队在2004年推出的那张经典的专辑《Astronaut》(《太空人》),绝对是一个不二之选。

成立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的Duran Duran乐队,曾经以强烈的“英伦摇滚风格”和琅琅上口的精致声音,风靡于整个上世纪80至90年代。而他们在二十一世纪推出的这张著名的专辑《Astronaut》,更是以一种令人敬佩的坚持和“宝刀不老”的卓越水准,在新世纪彰显出一种独特的回归热潮和复古情怀……

  然而如今,在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身上,似乎也同样需要一种能够使人振奋的坚定信念,以及“耀世归来”的勇气和决心。就像人们知道的,很长一段时间以来,T-Mac都因伤病等原因,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沟壑”与“低谷”中徘徊不前。渐渐的,随着这位曾经的“得分王”那缥缈的“浮游期”越来越长,原本在人们心中的那个近乎无所不能的他,慢慢开始像太空中逐渐偏离轨道的小行星一样,在人们的视线里变得愈发的微茫和游离。

  不过现在,我们终于听到了属于T-Mac的久违的好消息——9月上旬,在T-Mac结束了为期6天的“中国慈善之行”后,他曾经表示他的伤病恢复情况十分的乐观,并且还说自己回国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尽快投入训练,为自己新赛季的复出做好充分的准备。现在看来,他不但没有食言,而且完成的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好——

  在芝加哥参加训练的感觉好极了!就像我以前感受到的,这里的每一条街道仿佛都洋溢着人们对于这项运动的爱与热忱。芝加哥是一座伟大的城市,相信我,再没有比来到这里投入训练和进行新赛季开始前的热身赛更让人心情舒畅的了。

  另外,说实话,我现在一点也不累。我的感觉棒极了!正如你们看到的,刚才的热身赛上我的表现很突出。而我要告诉大家的是,我自己也为能够重新奉献出这样的比赛而感到欣喜和兴奋。说实在的,我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过这种感觉了……今年的2月9号,在密尔沃基,我在那场同雄鹿队的比赛中仅仅打了25分钟,而且只得到了3分。在那场比赛之后,我就再次因为苦于伤病而坐在了球队的板凳席上,一直到整个赛季结束。我想,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们用天赋、勤奋和努力引领球队走向胜利甚至创造奇迹的时候,迎来的会是人们热情的掌声与颂扬。但当我们遭遇“不期而至”的伤病,随之陷入职业生涯的“低谷”时,接踵而来的往往有可能是外界的不理解与猜测。对于这种事情,我只能说任何人都有缺点,任何一名职业球员都有可能面对伤病和职业生涯的“低潮”,而这里面的甘苦与困扰有时是旁人很难体会到的。所以有时我只是想说,我们需要的就是一点基础的换位思考和理解。要知道,没有任何一名职业球员愿意将近半个赛季都呆在伤病名单里,也没有谁会习惯于穿着西服在场边庆祝自己球队十二年来首次冲破季后赛“首轮关”……

  好了,还是说说今天的热身赛吧。你知道吗?这里——Attack Training Center,绝对是你能想到的休赛期最好的训练场所之一。这里离联合中心不远,包括我在内的许多球员都会选择来到这里进行热身和新赛季的预热。科比、德怀恩、吉尔伯特、昆廷(Quentin Richardson),还有迈克尔的儿子马库斯(Macus Jordan)……如果这个夏天,你在这里看见了他们的身影,那么你确实没必要太过惊奇。因为很多人都喜欢这里,我们愿意来这里训练。

  伙计,正如你们看到的,在今天的比赛中,我的前队友卢瑟(Luther Head)是作为对手出现在我面前的。不过他今天的状态确实不太好,我想你们呆会儿可以去问问他今天到底怎么了……哈哈,开个玩笑。卢瑟下个赛季就去迈阿密了,在这儿我也预祝他一切顺利。在今天的比赛里,由于我们这边球员的身高原因,所以你们可能会觉得我在场上的位置更像4号位。不过,我想我今天仍然打出了非常具有我个人风格的比赛。跳投?是的,我喜欢跳投,而且这也是我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最擅长的得分方式之一。就像你们知道的,我喜欢在防守者的面前直接起跳投篮。今天的比赛里,我曾经多次用这种方式在外线投篮命中,其中也不乏三分球和关键时刻的投篮。是的,就像我当年面对马刺队时做到的一样,我很高兴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恢复到了这种水准。而且,更加让我感到兴奋的是,今天我已经非常游刃有余地参与到了整个团队的全场攻防之中。在比赛里,我可以轻松地防下对方的快攻,并且在抢到后场篮板后迅速快下至前场完成进攻。这证明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已经好到足以适应高速度、高强度的比赛了。

  对了,还有,今天我在卢瑟的队友中,还看到了一名来自中国的小球员。要知道,我可是刚刚从中国回来啊。说起这次的中国之行,那可真是一段令我非常难忘的经历。在6天里,我先后去往了中国的三座城市。中国是姚的故乡,那里更是有很多一直支持我的球迷。在中国的这6天,我感受到了这个国家对于篮球运动的挚热情感,以及对我的欢迎。在那里,我以“慈善大使”的身份看望了许多需要帮助的病人,和喜爱我、关心我伤愈情况的球迷。在这里,我想感谢所有的中国球迷,正是你们一直以来的支持给了我战胜伤病的勇气,而你们的T-Mac,也绝对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即将到来的新赛季,火箭队的阵容会经历较大的变动。我很遗憾姚因为受伤而不能出场比赛了……在这里,我也由衷地祝福他能够早日康复。特雷沃(Trevor Ariza)的加盟能够在攻防两端为球队提供帮助;而卡尔·兰德里和凯利·洛瑞等年轻球员,以及新近加盟的几位锋线与后卫线上的新人,也将成为新赛季球队的中坚和需要倚仗的后备力量。而复出后的我,也会重新扛起球队领军人物的重任,脚踏实地地迎接自己的每一场比赛的。

  我的新赛季征程,从这里开始……

  (闪光):而且,更加让我感到兴奋的是,今天我已经非常游刃有余地参与到了整个团队的全场攻防之中。在比赛里,我可以轻松地防下对方的快攻,并且在抢到后场篮板后迅速快下至前场完成进攻。这证明我现在的身体状况,已经好到足以适应高速度、高强度的比赛了。

(责任编辑:侯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