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协否认中超暂停一年 称6000万损失谁来支付?

2009年11月12日02: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让中超‘休克’一年?你信吗?”昨日,一位中国足协内部人士谈到此问题时如此反问道。“对中国足球发展的巨大损害可以先不说,这么大的变动,赞助商的赔款数额巨大,你能赔得起吗?”这位人士认为,不管是“休克”一年还是大裁军都是违背足球规律的。

  中超裁军不可能一刀切

  最近,足协在召开的工作会议上,重新修订了《中超俱乐部准入制度》,其中提到了可能对不符合标准的俱乐部采取极端手段,诸如青岛、辽宁等俱乐部可能被直接裁掉,广药等在本次扫赌风暴中被调查的俱乐部将被直接取消资格等等,中超联赛的队伍组成也将由16支变成12支或者更少。一下裁掉4支队伍,力度之大令人震惊。

  但是,这个方案暂实施起来难度太大。这位足球人士说:“谁合格,谁不合格,中国足协虽然有标准,但执行起来却必然遇到问题。”2004年年初,长春亚泰俱乐部质疑辽足俱乐部中超资格,发动了规模浩大的调查,甚至动用了司法力量,两家俱乐部剑拔弩张,可是结果却令亚泰无功而返。本次中超联赛若采取大刀阔斧的裁军,必然导致各家俱乐部之间的中超资格之战,“那还不乱套了!”这位足协人士说道。

  其实,最令人担心的还是对联赛造成的打击,以及刚刚复苏的球迷积极性。对于“裁军说”,这位足协人士透露,“当时是有领导提过这样的事情,但也仅仅是设想而已,而这个想法被放大了,而且是被夸大了。即使裁军,一刀切是绝对不行的,只能采取缓冲方式,对整个联赛杀伤力小一点,比如明年联赛只降不升,或者升一降二,用两到三年完成裁军。”不过这位人士也很担忧,“中超裁军,那中甲的俱乐部怎么办?”

  大裁军给中国足球带来的另一个问题就是职业足球的萎缩,其后果现在还很难预料。中超停摆将付巨额赔款目前,还有一种说法就是,整个中国足球联赛将被暂停或者干脆取消,为国字号球队长期集训让位,对于此种传闻,足协方面更是哭笑不得,这位内部人士说:“这是绝对不可能的,这是严重违背足球发展规律的。一个国家的足球水平取决于联赛水平,我们现在的核心工作是搞好联赛,而中国足球目前刚刚在联赛复苏方面有所进展,现在要停摆,岂不是倒退?”

  从经济角度考虑,如果联赛停摆一年,那么中国足球的损失可谓巨大,大部分赞助商都签署了三年的合作协议,赞助款数额是惊人的,违约金就更加惊人。如果中国足球暂停或者取消联赛,国际官司是避免不了的,赔款可能超过5000万到6000万。这笔钱由谁来支付,又成为一个难题。

  中国足球长期以来就是毁在朝令夕改之上,以某些决策人的个人决定为指导方针,带有明显的情绪化因素。“本次公安部督办的扫赌行动,对中国足坛是一次净化,中国足协这边百分之百支持。对于那些在本次扫赌行动中牵扯进来的俱乐部,自然有司法部门裁定相应的责任人。”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