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孔杰一周两进世界大赛决赛 直言女友令其更放松

2009年11月12日03: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昨天,第14届LG杯世界棋王战8强战在韩国济州岛结束了半决赛的两场较量。最终,中国棋手孔杰击败韩国棋手朴永训,继三星杯的决赛后,这是孔杰一周之内进入的第二个世界大赛决赛。孔杰决赛的对手将是石佛李昌镐,李昌镐在昨天的另一场半决赛中,中盘击败朴文垚九段。

决赛将在明年1月份进行。

  由于孔杰是最近表现最突出的棋手,赛后,韩国棋院在研究室对他进行了专访。先是问他“成绩太好,有何感想?”孔杰认为自己“运气非常好”;接着问“李昌镐的长处在哪里?”孔杰认为“李昌镐虽然年龄大了,但依然很强大。”最后韩国棋院的记者突然问到了孔杰的女友,“听说有了女友,她对你赢棋有帮助吗?”听到这个问题后,孔杰大笑了起来,他告诉韩国记者,自己是在有一次输给李世石之后才认识现在女友的,“这应该不算帮助吧?哈哈。”笑完了之后,孔杰还是给了一个比较正式的答案,“有了女朋友,心理上比较放松,她给了我心理上的安定。”

  其实在前不久的三星杯上,国内记者已经狠狠地“八卦”过孔杰了,孔杰现在的女友是2006年杭州赛区的超女陈小匀,是业余5段。拿下三星杯后,孔杰是这样评价超女女友的,“她是业余5段,纯粹论技术,她肯定不可能跟我这样的专业棋手相比。但是她和我一起反思棋局,有时候她的思路另辟蹊径,会让我意识到一些盲点。”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