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国家队比恒大女排更强 东亚运应所向无敌

2009年11月12日0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点击看组图]
郎平
郎平和冯坤笑容满面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昨日,2009女排大冠军杯正在东京进行,遗憾的是,中国女排屈居亚锦赛亚军后,首次失去了大冠军杯的资格。正当中国女排暂时退出人们视野之际,在广州,郎平这位老女排的象征性人物,展开了人生新的篇章。11月11日,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携手冯坤、周苏红、杨昊、殷茵等前国手公开亮相,宣告恒大女排正式起航,将在11月28日开战的甲B联赛中冲A。郎平在恒大女排公开训练后,就诸多外界关心的话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您认为国家队和恒大女排谁更强?

  今年目标冲上甲A

  成都商报:外界都说恒大打造了女排甲B联赛的“黄金战舰”,甚至实力会超越亚军很多。

  郎平:这是大家的期望吧。懂得体育的朋友都知道,比赛是很多因素综合在一起的,甲B的很多球队配合默契,全运会有很好的表现,有些队实力还有补充,我们完全没有理由盲目自信。

  成都商报:恒大女排今年目标是什么,接下来三年的目标又是什么?

  郎平:今年的目标很明确,冲进甲A,我希望抓紧联赛开赛前最后两、三个星期,使大家在配合方面有所提高,因为第一场比赛是11月28日。下面三年还没有具体的考虑,当然也有非常美好的愿望,今年比赛后会根据招聘球员的具体情况,预定一个切合实际的目标。

  成都商报:很多队员是打短工,合同结束后会回各自省市队,但你和恒大签约五年,未来有没有一个长远的打算,冲上甲A后阵容怎么办?

  郎平:你的担心跟我的担心是一样的,老实说我现在还没有怎么想这个问题。我觉得这一两年主要还是跟其他俱乐部的合作问题,要自身造血,但年轻球员的培养是有过程的,所以希望在我们培养年轻队员的同时,能招入一些中生代队员,再提高她们的水平,老队员毕竟是要退役的,我们必须向前看。

  职业化 摸索中前进

  成都商报:跟恒大合作前,你个人有推动职业化的想法吗?

  郎平:我自己没这个打算,主要是企业的决定,我们很难选择企业,是企业选择我们。

  成都商报:恒大女排是新生模式,对中国排球能起到哪些促进作用?

  郎平: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国内的运动员能够相对流动起来,其他的球队也可以引进一些外援,活跃中国的排球市场。我希望起这个头,摸索出有中国特色的经验,因为完全按照国外的职业联赛模式做,国内条件不具备。

  成都商报:职业化会给中国排球的现状带来改变吗?

  郎平:一定会,有这么多朋友支持,这里发生的大事小事大家都在议论,有些是积极的,有些持有不同看法,这都很好。我希望更多球队参与进来,相信在大家的关注下,中国排球联赛会越来越火。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我认为恒大女排和国家队不相上下
干脆两支队伍凑一起打一场呗
期待恒大女排接下来的表现

  国家队 还是很强

  成都商报:有人认为恒大女排能打赢现在的国家队,你怎么看?

  郎平:我不想对这个问题进行猜测,我们有我们的困难,我们有我们的工作去做。我也衷心希望国家队能够越来越好,现在的国家队是国内最强的一支队伍,因为最好的球员都在那里,如果大家想我们这支队跟国家队打一打的话,我感谢大家的期望。

  成都商报:国家队下月初就会参加东亚运动会,你有怎么样的期望?

  郎平:我觉得应该是所向无敌吧。

  成都商报:但女排在亚锦赛上竟然输给了泰国队,这让很多人对女排不乐观。

  郎平:我没有看比赛,很遗憾,我当时在美国休假,美国没有比赛转播。我想那跟我们队员的伤病、体能也有些关系,比如主要得分手王一梅没去,在这种突变的情况下可能应变不够,但并不能说明我们的实力下降,通过那场球,我们应该想办法提高自己的实力,今后不再发生这种事情。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盖源源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