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现役德国主力门将卧轨自杀 世界杯征程恐受影响

2009年11月12日07: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德国汉诺威96俱乐部队长、现役德国国家队主力门将罗伯特·恩克卧轨自杀!很多球迷第一时间赶到汉诺威俱乐部的主体育场进行吊唁,一片烛光中,一条写有“罗伯特,希望你在天堂也是主力”的俱乐部围巾让人唏嘘不已。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1点17分,德国警方接到报警,在汉诺威西北部靠近诺因施塔特的一个铁道口,一位行人被火车撞倒当场死亡,而警方在出警之后确认,死者是德国国家队门将恩克!他被一列从不来梅开往汉诺威的火车撞倒,当场死亡。恩克的经纪人内普隆第一个表示“这一定是自杀”,而后警方宣称找到了恩克留下的遗书,证实了自杀的说法。而内普隆表示之所以确定恩克是自杀,是因为“他缺席了下午的训练并把手机关机,一直联系不上他,但是心里就有不祥的预感”。而根据《图片报》的报道,恩克其实一直在距离自己住宅2.5公里范围内活动,他把自己的奔驰车停在路边,并把钱包放在副驾驶位置上,随后他就出现在了铁轨上,直到被时速160公里的火车撞倒。

  由于警方没有披露遗书的内容,恩克的自杀疑点重重。汉诺威俱乐部明确表示恩克从来没有透露自己有心理问题,而该队队医也表示“恩克的感冒和病毒感染已经没有任何问题”,恩克的妻子则表示“看不出自己的丈夫有什么问题”。恩克的死给整个德国足坛打下了一个大问号。但球迷们对此没有兴趣,他们要做的是第一时间赶到体育场外,点燃蜡烛,摆上鲜花、球衣和球队的围巾,一句“罗伯特,希望你在天堂也是主力”催人泪下,唏嘘不已。

  国家队比赛恐取消

  日耳曼世界杯征程受影响

  本报讯 目前德国队正在波恩集中,准备周末与智利队的友谊比赛,恩克的死很有可能导致这场比赛的取消,而日耳曼战车的世界杯备战计划更是有可能受到重大影响。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德国队原定的训练已经因为恩克的去世而取消,而德国足协发表的关于“未来几天的安排将在近期给予通知”的声明,更是被德国媒体解读为“国家队比赛有可能取消”。

  而恩克的逝世将对德国国家队明年的世界杯征程造成更加深远的影响:上一届世界杯克林斯曼迟迟不决定第一门将的人选,而勒夫这次早早地就定下了恩克头号门将的位置,之前的预选赛也大多是由恩克首发出场,阿德勒和维泽只能争夺替补位置。现在恩克已经不在,德国队一号门将的争夺将从头开始,根据德国媒体分析,勒沃库森的阿德勒、不来梅的维泽和沙尔克的诺伊尔水平相当,一号门将将在他们三人之中产生,而年龄稍长、经验丰富的维泽呼声更高。如果再有人出意外,魏登费勒、希尔德布兰甚至是布特都会有机会。不过就像前德国国家队队员哈曼说的一样,“德国从来不缺门将,但恩克自杀对于全队的心理影响要比人们想象中大得多。”

  恩克之死

  与足球无关

  本报讯 恩克自杀身亡,德国媒体几乎都没有任何准备,昨天几乎所有报纸都发出了“为什么”的疑问,但可以肯定的是,恩克的死和足球没有什么关系。

  “恩克其实是一个心理很脆弱的人,但是很遗憾的是我们在前一段时间没有对此给予太多的关注。他肩膀上的压力让他喘不过气来。”恩克生前效力的汉诺威96俱乐部主席肯德这样说。而德国媒体也一致认为“足球不会杀死恩克”:“根据平时对他的接触和了解,他是一个称职的门将,否则也不会入选国家队,站在球门线上的压力对于他来说不算什么。这次国家队的确没有征召他,但是勒夫已经说了对智利的比赛更多是为了考察替补和年轻队员,恩克已经是勒夫心目中的主力门将了,所以他的自杀应该和足球没有关系,所谓‘落选国家队导致心理崩溃’的说法站不住脚。”

  由此看来,三年前爱女拉拉因为先天性心脏病去世或许是彻底击溃恩克的原因,据德国媒体表示“女儿逝世是恩克永远也不能卸下的重担”:“他总是认为自己忙于比赛和训练,疏忽了对女儿的照顾,否则拉拉不会小小年纪就亡故。”尽管今年5月他和自己的妻子领养了一个孩子,但这种自责的心理丝毫没有减弱。或许正是这种心理,最终推动恩克走向了铁轨。

  整个欧洲都在悲伤

  本报讯 虽然只有32岁,但是年纪轻轻的恩克的职业生涯足迹却几乎遍布整个欧洲,德国的耶拿、门兴格拉德巴赫,葡萄牙的本菲卡,土耳其的费内巴切和西班牙的特内里费,以及巴塞罗那都留下了他的身影。正因为如此,他的辞世让整个欧洲都陷入了悲伤。

  昨天凌晨巴塞罗那出战西班牙国王杯的比赛之前,所有球员站成一排,为曾经的队友恩克默哀致敬,而恩克当年在巴塞罗那的主教练、现执教拜仁的范加尔更是心痛不已:“他是我在巴塞罗那时候最信赖的队员之一,我还曾经一度希望他能来拜仁慕尼黑,但是现在已经没有机会了。”

  而德国足球的象征“凯撒”贝肯鲍尔更是形容自己“陷入无尽的悲伤中”:“在我听说这个噩耗的时候,别的东西在我眼中都无关紧要了。”而沙尔克04前锋库兰伊更是不相信这是事实:“这不是真的对不对?恩克是一个好人。我妻子和特蕾莎(恩克的妻子)关系很好,我们都找不到词语去安慰她,此刻我和恩克的家庭感受是一样的。”而恩克此前曾经效力过的球队都已经表示“会通过各种方式纪念恩克”。一个好人,一个优秀的门将,他的离开让整个欧洲都陷入了悲伤。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