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短池游泳斯德哥尔摩站收兵 狂破世界纪录

2009年11月12日0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1月11日电(记者吴平)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斯德哥尔摩站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较量,11日在这里收兵。世界纪录频频被刷新成为此站比赛一大亮点,其中中国姑娘赵菁三破世界纪录,表现最为突出。


  18岁的赵菁在11日进行的女子1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创造了58秒40的好成绩,刷新了瑞典名将阿尔沙马尔上个月在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德班站比赛中创造的58秒51的原世界纪录。在10日的女子50米仰泳赛中,她先在预赛中以26秒08打破澳大利亚选手吉赫里尔6日在莫斯科站比赛中创造的26秒17的世界纪录。接着在决赛中又以25秒82的成绩刷新自己当天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赵菁也因此夺得这两个项目的金牌。

  另一名中国选手刘子歌也在11日的比赛中刷新一项世界纪录。她在女子200米蝶泳决赛中以2分02秒50的成绩打破了日本选手中西悠子去年2月在东京创造的2分03秒12的世界纪录,并为中国队再添一金。

  此外,还有5项世界纪录在两天里被打破:11日,瑞典名将阿尔沙马尔以24秒46的成绩刷新了女子50米蝶泳世界纪录,美国选手马歇尔以22秒73刷新了男子50米仰泳世界纪录,另一名美国选手哈迪以28秒96刷新了女子50米蛙泳世界纪录;10日,巴西选手凯奥·阿尔梅达以1分49秒11刷新了男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澳大利亚选手费利西蒂·加尔维斯以55秒46刷新了女子100米蝶泳世界纪录。

  美国名将菲尔普斯是这站比赛最为引人注目的选手,但其战绩却不尽如人意。他两天里共参加了5个项目的角逐,但只分别获得200米和1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的第二名和第三名,而在100米蝶泳、100米自由泳和100米仰泳比赛中,他均未能进入决赛。

  “飞鱼”菲尔普斯承认,现在不在最佳状态。但他对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游出的1分53秒93的成绩感到满意,因为他近来一直没有进行正规训练。

  这是菲尔普斯自2006年以来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短池游泳赛。

  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下一站比赛定于11月14日和15日在德国柏林举行。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