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锦赛刘翔13秒82就跑预赛第一 赛后仍加运动量

2009年11月12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或许是身后一片空白的看台,让刘翔失去 了表现的激情。昨天上午在广州结束的田径亚锦赛110米栏预赛,刘翔只跑出了13秒82的成绩。不过刘翔慢,对手更慢。刘翔还是轻松以预赛第一晋级决赛——而跑完决赛之后,孙师傅还盘算着回到宾馆后如何给玩似的刘翔加点运动量。

  老天只给刘翔面子

  刘翔不给大家面子

  这或许是刘翔夺取雅典奥运会冠军后,观众人数最少的一场比赛。广州组委会的确没把刘翔当回事,通常只会在黄金时段进行的110米栏比赛,昨天被安排在了早上9点50分——这正是广州市民的早茶时间,因此在刘翔预赛的时候,体育场内给他留下了空旷的一片看台。

  老天“照顾”

  刘翔跑完就下雨

  不知为什么,赛前传说的大雨还没来得及落下,空旷的球场内,连风都没刮。这倒是刘翔期待的比赛天气,至少不必因为路面积水而注意脚下打滑。北京奥运会退赛之后,刘翔第一次穿上了红色的中国队战袍,不过在零星的助威声中,他显得并不兴奋。

  弱不禁风的对手,只能依靠抢跑来打乱刘翔的节奏。不过刘翔根本可以忽略对手的感受。第二枪响,刘翔跑完第一栏就确定领先优势。距离终点还有十几米,刘翔就拿出了“挺胸收腹”的姿势,一溜小跑抵达终点。13秒82,足以获得小组第一。有意思的是,刘翔刚刚下场,天气就变了。轮到史冬鹏所在小组,风吹着雨点就落了下来。大史跑了13秒88,刘翔一不小心就以预赛第一晋级决赛。

  飞人“不爽”

  躲得比跑得还快

  “很轻松,这次就是抱着训练的态度来的,还是按照师傅的安排一步一步慢慢来……”终点处,刘翔对着两家电视台的话筒打着哈哈。此时,抱着采访刘翔这唯一目的来到广州的众多纸媒记者已经在混合采访区里打起了拥堂。不过飞人似乎刚才没有跑过瘾,在接受完这两家电视台采访之后,他丝毫没有顾及其他追随者的感受,飞也似地拨开通道上横亘的录音笔和话筒,直接冲进了有保安挡道的控制区域。部分记者们还幻想在门口等待刘翔出来说两句,不过刘翔进去了就没出来,后来保安才告诉大家:早从另外的通道出去了,“土遁”了!

  师傅感叹“运动量太小”

  刘翔赛完还加练

  刘翔又不是第一回“土遁”,已经习惯的记者们,又准备把接下来“布控”的目标改为训练场。但由于广州的风雨直到晚上都还没有退意,刘翔也根本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而是在孙海平的陪同下留在了宾馆里。

  不过,刘翔并没有偷懒,甚至还在加练。孙海平在预赛之后表示:“本来希望通过比赛达到训练的目的,不过这次跑得太轻松,刘翔根本没有达到运动量,所以回宾馆还要再加点量。”据了解,回到宾馆后,刘翔下午又和师傅在宾馆健身房内练了练力量和跑步。决赛在今天,有人担心继续的阴雨天气会对刘翔夺冠造成麻烦,孙海平却一点都不担心:“就算下雨,刘翔夺冠问题也不大。不过我们也不敢大意,因为根据规定只有拿到亚锦赛的冠军才能参加世界杯,所以我们必须确保才行。现在只需要注意别感冒就行了。”

  场内粉丝比场外多

  决赛在“黄金时间”

  空旷的看台已经证明,刘翔这个腕似乎不太对广州群众的胃口。而据刘翔下榻的某酒店工作人员证实,刘翔的到来并没有为该酒店的大堂带来拥堵和不便,“有一些追星族,不多,除了刘翔他们也追其他运动员。”而相比之下,名声在外的刘翔反而在训练场上遇到的粉丝更多。昨天预赛之前进行热身时,不时就有其他国家的运动员找到刘翔合影留念,甚至著名的日本男子百米选手、奥运会男子百米接力铜牌得主冢原直贵还主动热情地为刘翔及其粉丝充当摄影师。

  预赛之后,刘翔在决赛的道次也抽了出来,排在第四道,他的最大竞争对手史冬鹏则在六道。孙海平表示:“刘翔参加决赛不会跑太快,他的速度主要取决于对手的追赶速度。”不过即使是决赛,刘翔也很难赢得“风光”——毕竟对手太弱了。据悉,进入110米栏决赛的亚洲其他选手中,有的本赛季最好成绩竟然是14秒,最快的也不超过13秒64,这和刘翔轻松就能跑出13秒30形成了鲜明对比。因此,虽然决赛时间被安排在今天晚上10:00的黄金时间,但是否有更多观众捧场还很难说。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