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短池赛赵菁两破世界纪录 父亲看电视才知其夺冠

2009年11月12日08: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昨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进行的世界杯短池系列赛传来喜讯:湖北姑娘赵菁在女子50米仰泳的比赛中,分别在预赛和决赛中两破世界纪录,一举夺金。赵菁也成为了中国唯一一个在短池、长池中均保持着世界纪录的选手。

  50米预赛中,赵菁游出了26秒08的成绩,打破了4天前由澳大利亚泳将马尔基创造的26秒17的世界纪录。随后的决赛,赵菁再接再厉,以25秒82的成绩再次将世界纪录刷新。

  领队:转身技术终有突破

  对于赵菁的惊人状态,省游泳队领队陶然并不惊讶:“她的训练打得很扎实,破纪录是迟早的事,全运会时就有这个状态,但当时压力太大了。”

  瑞典之行,稍微弥补了赵菁未能在全运会200米仰泳上破纪录的遗憾。当时尽管已是两金得主,但因没能打破世界纪录,赵菁差点哭鼻子。

  此外,这也是赵菁第一次在50米仰泳中游进26秒,陶然分析:“短池向来是训练转身技术的,这次夺冠证明了赵菁终于在转身技术上有了突破。”这也意味着,将来赵菁的100米、200米仰泳将更令人期待。

  父亲:看电视才知女儿夺冠

  昨晚,记者找到赵菁父亲赵明勇时,他才刚刚从电视新闻里得知女儿夺冠的消息。

  提到女儿,赵明勇语气里满是心疼:“全运会之后我们带她去青岛玩了一下,又回武汉小住了几天。之后她就一直在训练了。”按照计划,刚结束完全运会的赵菁,除了参加瑞典短池赛外,还有德国赛、佛山亚锦赛的比赛任务,一月三赛,让赵明勇不由得担心女儿身体,“下个月,还有香港的东亚运动会,体力消耗肯定很大。”现在,赵明勇夫妇就盼望着去趟佛山亚锦赛,亲眼见见女儿。

  罗马世锦赛上,赵菁曾在50米上破纪录夺冠,拿下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当时赵明勇许诺:夺冠了就去北京接机。这次,赵明勇夫妇还要奖励什么呢?听到奖励,赵明勇哈哈大笑:“再也不说要奖励了,这个简直奖不完了!”(记者李力力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