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起航”容易“续航”难(图)

2009年11月12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11月11日,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前)抵达恒大女排启航仪式现场。

  新华网广州11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曲北林贾文军)由世界著名教练郎平组建的恒大女排11日在广州举行了隆重的“起航”仪式。这标志着中国第一家纯职业排球队的诞生。“起航”充满了艰辛,而郎平所面临的真正挑战还是后面的“续航”。

  恒大今年的目标是要升入甲A联赛,而鏖战甲A光靠一些浑身是伤的退役老兵显然就不行了。那个时候,恐怕没有哪支甲A球队愿意把自己的优秀选手交给郎平这样一个厉害的竞争对手来打击自己。


  恒大要想保持“续航力”无非就是两条路。第一,从别人那里挖。第二,自己培养。这两条路哪条都不容易走。你挖,人家不给。现行游戏规则保护不给的。这个时候,有了直接的利益冲突,人情、魅力这些软实力就难以发挥功效了。自己培养?远水解不了近渴。再说,培养后备人才投入大、周期长、见效慢,以一家民营企业的实力来办,的确有难度。

  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郎平说,她首先寄希望于将来有更好的政策出台,让运动员们能够享受到更大的转会自由。

  其次,她希望自己能够想出办法来延续退役老运动员的运动寿命,让她们多顶一阵子。

  第三,她透露了未来创建恒大二队的想法,希望能靠自己的力量培养出一点后备力量。

  然而,要想真正解决“续航力”的问题,恒大女排必须持续发扬创新传统,走出一步又一步的妙招,就像他们前面走出的那样。这样,或许最终还能为自己觅得一条生路。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