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跳向疾驰而来的火车 德国队国门自杀身亡(组图)

2009年11月12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10日,球迷在事发地为罗伯特恩克举行悼念活动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德甲汉诺威俱乐部公布了一个令世界足坛震惊的消息:32岁的德国现役国门罗伯特恩克遭遇车祸不幸身亡。据恩克经纪人的说法,恩克系自杀身亡。而警方随后也确认了这一说法。32岁的恩克大器晚成,他一共只为德国队出场8次,中国球员蒿俊闵曾在中德友谊赛中攻进他把守的德国队大门最后一球。

  跳向疾驰而来的火车

  周二上午,恩克与汉诺威的守门员教练西弗斯进行了一对一的单独训练,由于国家队集训,汉诺威的很多球员都不在队内。
恩克在过去一段时间因为病毒感染而缺席比赛,最后队医将他诊断为弯曲杆菌的感染,现在他已经完全恢复了正常,但是他没有赶上最近一期的国家队集训。恩克与西弗斯约定了下午再进行一次训练,可是恩克没有出现。他的经纪人也是好朋友内布隆开始感到担心,立刻给恩克打电话,可是恩克的电话关机,内布隆说:“我们十分担心,我让他的妻子特蕾莎去找他,我报了警。”

  恩克此时就在汉诺威附近。按照警方的说法,恩克是在汉诺威城北的一个铁路交叉道口上被火车撞死,“他被路过的火车撞上直接致死”。按照警方的调查情况来看,恩克很有可能是自杀身亡。而昨日晚些时候,警方发现了恩克的遗书,但并没有对外公布遗书内容。

  球迷自发组织悼念

  恩克的灵车在晚上9时47分回到了汉诺威。很多恩克的球迷当晚就自发在恩克自杀的地区附近以及汉诺威的AWD球场组织了悼念,恩克效力过的巴塞罗那,在昨晨国王杯比赛之前也进行了默哀。《图片报》报道称,德国足协很可能考虑取消周六晚上计划进行的对智利的热身赛。

  德国国家队上下在得到这个消息之后都震惊不已,领队比尔霍夫说:“我们全都震惊了,没有语言能形容这一刻的感受。”

  汉诺威的主席基德说:“这一切太可怕了,我们能想到所有事,但这样的事情却不可能。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发生,也不知道怎样发生。但是我相信这与足球无关。”贝肯鲍尔说:“我感到了无尽的哀伤。无论谁得到这个消息,都会感到其他的一切问题都是小事情。”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为综合

  悲喜人生剧

  愿你在天堂不再烦恼

  200多年前,德国文学家歌德笔下维特的自杀感动了世界。昨日,又一个德国人用自杀的方式让世界足坛震惊,现年32岁的德国国门恩克这样终结了自己,在让人感到悲痛惋惜的同时,也同样值得人们反思。让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回忆一下他的一生都经历过怎样的烦恼———

  启幕

  1999年

  这个赛季的门兴格拉德巴赫,是人们对恩克记忆的开始。恩克开始踢上了德甲并成为球队的主力门将,不过门兴从第9轮开始就一直积分榜垫底,赛季结束后,球队跌入德乙,球员四散分离。而恩克也选择了离开,去了葡萄牙的本菲卡。

  转折

  2002年

  这个赛季,巴塞罗那出人意料地签下了恩克,重回五大联赛的恩克又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巴萨的主力门将是阿根廷国门博纳诺,球队主教练是范加尔。

  悲喜交加

  2004年

  女儿拉拉出生了。但是,拉拉患有先天性“左心室严重缺损综合症”。恩克毅然决定结束巴萨生涯,转投汉诺威96,汉诺威医学院儿童心脏病研究中心的维塞尔博士是欧洲仅有的几名优秀专家之一。

  拉拉出生不到72小时,就接受了第一次手术。

  奋进

  2004年

  有了爱女给予恩克的强大的亲情动力,在最为熟悉的德甲赛场上,恩克表现优异,国家队的大门对他重新敞开。2006年世界杯之后,随着卡恩在国家队的退役,恩克成了莱曼的第一替补。

  大悲

  2006年9月

  事业高峰期的恩克遭遇人生最重大打击——2岁女儿拉拉去世。

  意外

  2008年

  10月11日,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德国主场迎战俄罗斯。恩克却在赛前手部意外骨折,错过了这场焦点战。替补出场的阿德勒把握住了机会,本场比赛发挥出色。

  还是意外

  2009年

  10月10日,德国客场挑战俄罗斯,这场比赛将直接决定谁能出线。恩克却在赛前因为弯曲杆菌引发肠道感染,再次缺席关键战。阿德勒再次出场并完美发挥,德国最终击败俄罗斯出线。

  最后的打击

  2009年

  恩克身体目前已经恢复了正常。但是,9日的最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名单中,没有恩克的名字。很显然,恩克已经离国家队、离世界杯越来越远。

  10日上午,恩克照常参加训练,并与助理教练约定了下午再进行一次训练。但是,恩克没有出现。

  落幕

  2009年11月10日下午

  当日下午,恩克开着黑色梅赛德斯吉普车到了铁轨附近。下午6时17分,从不来梅驶往汉诺威的区域快车4427号经过这里,时速160公里。恩克纵身跃向轨道,火车根本来不及刹车,就撞上了恩克。

  他死的地方,距离女儿的坟墓只有200米。

  告别

  昨日,汉诺威96队官网首页只有这一行字:我们悼念罗伯特恩克

  痛苦的恩克

  遭受重度抑郁症折磨

  当打之年为何轻生?德国媒体普遍猜测,恩克一是尚未摆脱3年前爱女夭折的阴影,二则是近几年足球场上接连遭遇挫折,从而患上严重抑郁症。

  爱女的去世对恩克打击很大,拉拉的离去,让恩克当时就处于崩溃的边缘。职业生涯不顺利同样是他抑郁的一大原因。在卡恩和莱曼相继退出国家队后,恩克逐渐成为国家队主力门将。但2008年10月,德国主场对阵俄罗斯战前,恩克手部意外骨折错过了这场焦点战。今年10月德国客场再战俄罗斯,恩克又因为弯曲杆菌引发的肠道感染,导致其将主力门将再次让位阿德勒。那场比赛后,32岁的恩克很可能遭到德国队主帅勒夫弃用,无缘明年的南非世界杯。

  家庭和事业的双重打击,以及爱女去世后屡次关键时刻的不走运,让恩克原本就最非常脆弱的心雪上加霜,他的离去也就并不奇怪了。

  善良的恩克

  致力于慈善事业和保护动物

  恩克曾经两次出现在宣传海报上,当然,他不是在做商业广告,而是在帮助动物权利组织来号召大家参加“反对使用皮毛,善待动物”的活动。其实早在门兴格拉德巴赫的时候,恩克就和他的妻子在做类似的事情了,他们一直在积极抗议商家使用猫和狗等动物皮毛制做商品的行为。恩克很喜欢小动物,他收养了很多的狗,另外还养了其他的一些小动物,这让他的家看起来好像一个小型的动物园。

  2006-2007赛季,恩克在汉诺威96同汉堡队的比赛中表现极其出色。在那场比赛后,有球迷为他专门创作了一首歌曲——恩克是NO.1。这张CD后来发行,所募集的资金用于了当地的慈善事业。

  精神疾病成足坛杀手

  维维安福因心脏病猝死,引发了世界足坛对球员心脏健康的关注,而随着越来越多的像恩克这样的悲剧诞生,人们开始意识到精神疾病这个无形的杀手也可以毁球员于无形。

  抑郁症 德国天才代斯勒

  最有名的抑郁症患者无疑是德国球员代斯勒,天妒奇才,无休止的伤病拖垮了代斯勒,而比伤病更痛苦的是心灵上的折磨——代斯勒不幸患上了抑郁症。在2002年世界杯前夕受了重伤之后,代斯勒就一直生活在噩梦之中。因为惧怕随时袭来的伤病,代斯勒患上了抑郁症。因为对足球的热爱,代斯勒坚强地回到了球场上,但伤病的阴影并没有离他而去,而抑郁症也再次复发。经过长期的思考之后,代斯勒在2007年年初痛苦地做出了退役的决定,那年他才27岁。

  抑郁症是足坛中受困扰人数最多、危害也最大的疾病。尤文图斯副经理佩索托在2006年世界杯期间试图跳楼自杀,脱离危险后被直接送去了精神病院,医生诊断他患上了抑郁症。

  强迫症 贝克汉姆、鲁尼

  因为过于追求完美,贝克汉姆患上了强迫症,一个人在家里没事时,他会不由自主地一遍遍地清点自己的衣服和杂志,将它们摆放成一条直线,或者将它们分为两批,对称地摆放起来。家里的所有东西都要成对,如果他发现家里只剩下三罐没有喝过的可乐,那么他一定会马上扔掉打破平衡的那一罐,让另外两罐凑成一双。

  鲁尼则是另一个强迫症患者,他在自传中说,必须在嘈杂的声音当中才能安然入睡。心理医生将鲁尼的这种行为诊断为“强迫思想行为症”,一种典型的精神病。

  狂躁症 马拉多纳、加斯科因

  狂躁症与脾气暴躁之间可谓一线之隔,若是难以自控的发作就可以被视为病态。马拉多纳首当其冲,无节制地酗酒、吸毒、枪击记者、口无遮拦。44岁生日时,他甚至被送往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家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加斯科因也是劣迹斑斑,包括酒后斗殴,殴打妻子,甚至还曾有过卧轨自杀的念头。不过在经过心理医生长期的治疗之后,加斯科因的精神问题并没有彻底根治。在2008年2月,加斯科因又因为在一家旅馆持刀闹事而被警察强制送往精神病院检查。

  妄想症 智利裁判卡马萨

  智利裁判卡马萨总是怀疑别人抢了他的女朋友,2002年,他在执法一场比赛中将一名球员踢倒,然后以假摔为名将那名球员罚下!他被停哨一年,并去精神病医院做定期治疗才解禁。

  健康无价

  金钱、名誉、美女、豪宅,这些当今世界足坛的翘楚看似拥有了令旁人艳羡的一切,但是我们往往忽视了他们为获得光环笼罩所付出的代价,激烈的竞争所带来的双重压力,身体的疲劳以及心理的创伤。

  为已经不保的国家队主力位置,为心脏病逝去的女儿,这些已经不再重要,重要的是恩克已经在人生的当打之年以一种令人震惊的方式结束了自己的生命。难过也罢、遗憾也罢,再联想到包括鲁尼等在内的一大批现役球员都存在不同的心理问题,以及那些在恩克之前因为类似问题回归天堂的球员,我们只能说,这些头顶光环的绿茵骄子,需要的绝对不仅仅是我们的顶礼膜拜。

  为了在国家队争得一席之地,为了能够多打入一记进球,球员们背负的责任岂是一般人所能承受,球场上的表现决定着他们职业生涯的生死存亡,而那根紧绷的神经又怎能经受住来自家庭的额外打击。其实,足球只是一种游戏,让我们在闲暇时间娱乐而已,而娱乐本可以不必那么较真,无论是踢足球和看足球,快乐才是初衷。因为热爱所以来到球场,健康踢球、健康活着,这才应该是恩克们的生活。丁潇雅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