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黎大师赛-穆雷轰21记ACE 险胜布雷克挺进16强

2009年11月12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凌晨,2009年巴黎银行大师赛男单次轮继续进行,四号种子安迪-穆雷全场比赛轰出21记ACE,最终以6-3/6-7(5)/7-6(4)险胜美国黑人酷哥布雷克,晋级16强他的对手将会是捷克前驸马斯泰潘内克。

  英国天才穆雷尽管在本赛季大满贯赛场上依旧低迷,不过他还是获得六项单打冠军,其中就包括迈阿密和加拿大两项大师赛冠军。美网第四轮惨遭西里奇横扫之后,苏格兰天才宣布因伤休息,上周的瓦伦西亚赛上正式复出,并最终击败尤兹尼夺冠。本届巴黎大师赛,穆雷作为四号种子次轮迎战美国名将布雷克,后者近两年状态下滑明显,世界排名跌至第49位,他和穆雷此前有过两次交手,两人各取一胜。

  本场比赛首盘,穆雷发球状态明显好于布雷克,他不仅轰出4记ACE球,还拿出了93%的一发得分率,相对来说,布雷克这一环节就糟糕了许多,他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只有50%;发球环节的差距逐渐在关键分方面得到体现,穆雷在这一盘展现出高质量的接发球,顺利逼出五个破发点,并两度破发成功,凭借着比对手多一次的破发,苏格兰少年轻松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开始后,布雷克逐渐进入状态,将自己的一发得分率提高到74%,二发得分率也达到59%,与此同时,穆雷的二发有所下滑,跌至47%,这也使得布雷克两次获得破发机会,不过两人还是固守各自发球局,直到前12局战罢比分来到6-6平;抢七局中,穆雷的第三个发球分被破,布雷克快速确立了小分5-3的领先,随后穆雷及时破发得手,不过马上又丢掉一分,布雷克以小分6-4获得两个盘点,最终他以7-6(5)将总比分扳成1-1平。

  决胜盘前12局战况又是一场胶着,两人谁都没能获得破发机会,比分在交替上升中来到6-6平;抢七局开始后,两人分别迷你破发一次,之后穆雷再次取得破发,继而以小分4-2暂时领先,最终穆雷以7-6(4)锁定胜局,总比分2-1拿下这场比赛。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13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穆雷发出21记ACE球,出现3次双误,布雷克发出4记ACE,出现5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穆雷84%,高出对手19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与对手稍有差距;关键分把握方面,穆雷全场比赛共获得6个破发点,2次完成破发,布雷克获得3次机会,把握住1次;总得分穆雷以118-104占据上风。

  (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