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炜要走因心理落差大 高薪留队却不合篮协规定

2009年11月12日0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连日来,“姚之上海男篮”风波不停,其中焦点便是姚明从小到大的铁杆兄弟刘炜,因不满意“姚之队”开出的薪水决意转会八一。

  昨晚,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在无望转会奔赴八一队后,刘炜已同意留队。若无意外发生,他会出现在今天上海男篮的首次集训中,围绕着上海男篮的一连串风波也将因此告一段落。

  心理落差极大,决意离队

  刘炜原本转会的愿望非常强烈。今年7月,当“姚之队”接手上海男篮时,这位中国男篮的主力控卫一度非常兴奋,可随后在谈合同时却遭遇兜头一盆凉水:根据最初的沟通,“姚之队”只愿意给他开出35万元一年的合同,而就在上赛季他还能拿到96万元的合同收入。


  失望之下,刘炜给姚明发去短信,可姚明表示爱莫能助,一切都得和“姚之队”谈。此种情况下,刘炜难免不产生巨大的心理落差,原先的无穷期待化成了深深的失望。与此同时,执教上海男篮14年的老帅李秋平不再执帅鞭的消息更让刘炜觉得上海队已不再需要他。

  这时,八一队向刘炜抛去了橄榄枝,刘炜决心离开球队。

  有关部门介入,离队无望

  刘炜决意转会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上海男篮。如果他真的出走,不仅会影响上海男篮新赛季的成绩,更挑战到“姚之队”的管理能力。“姚之队”并不希望看到这种局面,尤其姚明此前还表示过,经营上海篮球,更看重的是“面子”。

  根据CBA转会制度,球员转会需得到俱乐部认可和地方体育局批准,况且刘炜的合同有效期至明年9月30日。在“姚之队”乃至姚明本人的“危机公关”下,上海市体育局等方面均表示不支持刘炜转会。与此同时,八一方面也派人到沪积极斡旋刘炜转会事宜。两方一番角力之后,上海市有关方面仍不愿让刘炜转会。昨天下午,上海市政府高层领导还专门和刘炜及其经纪人沙伊峰表达了这层意思,这其实已宣告着刘炜转会无望。

  “姚之队”涨钱,选择留守

  刘炜只能和“姚之队”继续谈判。昨晚,记者从有关方面了解到,“姚之队”和刘炜已结束新一轮的合同谈判,刘炜已经同意“姚之队”开出的超过190万元的合同。这样刘炜也成为国内控卫位置上薪水最高的球员。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姚之队”留下刘炜付出了极大的代价。更令人唏嘘的是,姚明和刘炜这对一同长大的“发小”如今难免不会因此心存芥蒂,“留下刘炜,姚明靠的不是兄弟感情,而是靠对有关部门的公关以及加薪的举措。”

  刘炜高薪不合篮协规定

  为了让刘炜留下,“姚之队”开出了超过190万元的合同,可这并不符合篮协相关规定。

  据了解,中国篮协此前曾颁发“限薪令”,其中规定现役国家队队员最高工资上限不得超过100万元人民币,其他国内球员工资上限不得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一旦工资总额超出上限,中国篮协除给予通报批评外,还将核减该俱乐部超出工资上限同等数额50%的联赛拨款。

  对于中国篮协的“限薪令”,CBA各球队都有自己的应对之策。比如上海男篮,在“姚之队”接手前,每位球员都有两份合同,即俱乐部给篮协备案的合同,和俱乐部和球员私下签订的合同,这种方式也是国内绝大多数俱乐部应对篮协“限薪令”的“变招”。

  “姚之队”接手上海男篮后表示不认可“两份合同”的做法,这也被认为是引发上海男篮球员争议的根源之一。这种情况下,“姚之队”大幅提高球员“一份合同”中薪水数额,一些球员的合同收入也因此远超篮协“限薪令”的有关要求。

  对于上海男篮“公然”违背篮协“限薪令”,篮协CBA有关人士表示现在还不清楚具体情况。

  本组撰稿 本报记者 朱永超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