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周苏红喜欢笑对人生挫折 乐观精神始终感染汤淼

2009年11月12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来到广州十多天了,周苏红很挂念远在杭州的丈夫汤淼,“倒不是担心他得到的照顾不好,关键是怕他心情不好。只有我在,他才非常开心。因为我喜欢逗乐儿,可以让他在笑声中不去想任何忧伤。”

  周苏红说,自己是一个很乐观的人,可能正是因为她这种乐观精神,使她得以笑看人生中的任何挫折。

  周苏红今年30岁,在国内女排球员中已属高龄,不过,她并不觉得自己应该退役了,“我觉得现在身体条件还不错,希望自己能在排球事业上继续发光发热。”

  在今天的训练课上,周苏红左扑右拦,竞技状态之高昂令很多年轻队友都望尘莫及,偶尔摔倒在地板上,周苏红也只是淡然一笑,立即翻身而起。

  业余时间,周苏红喜欢唱歌,这是她释放自己心情的方式之一。不过,周苏红已有一段时间没去唱歌了。她解释说:“我的嗓子哑了,是全运会时为浙江队加油助威时喊哑的。”可奇怪的是,队友们都在为浙江队加油,怎么单单就自己的嗓子喊哑了,周苏红有些纳闷。

  可能是周苏红太投入了,但这就是她的性格,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做任何事都要全力以赴。

  作为中国女排“黄金一代”中的一员,周苏红也为“黄金一代”的最终衰落而哀伤。不过,如果有可能与昔日的队友再度并肩作战,周苏红说,一定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

  对于不得不与汤淼暂别的现实,周苏红说,汤淼可以理解。这几年,为了奥运会和全运会,周苏红经常在汤淼最需要她的时候离开,俩人时常在电话或视频中互诉相思之情。不过,尽管远隔千山万水,周苏红笑看人生的乐观精神始终感染着汤淼。正如汤淼所说,自己能够从严重的瘫痪中逐渐恢复,离不开妻子周苏红给予的精神支持。

  本报广州11月11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