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尤可为曝光厦门队四场假球 队员不信高洪波清白

2009年11月12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日前,被警方带走的前厦门队以及成都谢菲联助理教练尤可为供认,在他任职厦门蓝狮助理教练期间,主要是2005年厦门蓝狮冲超那一年11场球都有问题,昨日又有报道爆出厦门2005年4场球的具体操作,一名经历过那个时段的前厦门球员昨天坦承,这四场球确实是假球。

也正是因为这样,一个难堪的问题已经摆在中国足球的面前:当时厦门主帅高洪波,真的对尤可为做的事一点不清楚吗?要知道尤可为到厦门,都是高洪波一手促成的。作为现任国足主帅,高洪波已经不可避免地被搅进了这场风暴中。

  换队员为尤可为铺路

  高洪波执教厦门,是在2004年年初。当年中甲没有升降级,所以上半赛季球队也没有什么动力,排名在中甲中下游。但是,在2004年下半赛季,高洪波出人意料地对球队做出变化:放弃所有老将,而让张天罡、李壮飞等小将打主力,并给出一个看上去不可指责的理由:锻炼新人,更新换代!下半赛季,厦门竟然冲到中甲第三的位置上。不过,在这背后却隐藏着高洪波自己的小算盘。一名当年厦门俱乐部管理人员对记者透露,高洪波清洗老队员的真正目的,是为了尤可为进入球队铺路。

  据了解内情的人透露,尤可为虽然2005年初才到厦门担任助理教练,但是真正控制厦门队的盘口,从2004年下半年就开始了。圈内人都清楚,没有升降级的中甲,变数是很大的,即便是夺冠也不能证明你的实力有多强。正是这种没有压力的半个赛季中,高洪波在尤可为的辅助下,把所谓中甲江湖关系弄得门清,为来年冲超奠定了关系基础。

  不止11场球有问题

  2005年年初,尤可为到队,高洪波终于可以大展拳脚。其实那个赛季的中甲,想冲超除了厦门,还有长春、绿城、广州、河南。后4支球队全部出现在最近几年的中超中,长春和河南更是今年中超的2、3名。相比之下,既没有钱又没有政府大力支持的厦门,最终能够和长春一起脱颖而出冲超成功,绝非高洪波执教能力超强,年轻人斗志昂扬那样简单。尤可为长袖善舞,既能保证球队赢球,又能保证对手放水的同时也能捞到好处,实在是圈内做球的“极致水平”。一名经历过那个时段的前厦门球员昨天坦承,网上说的那四场球高洪波不参与排兵布阵,让尤可为亲自上阵都是事实。“如果不是网上提醒,我现在都记不得那些场次是假球了,估计不止11场有问题。”

  队员对高洪波嗤之以鼻

  现在不少媒体却认为高洪波是清白的。甚至透露其不喜欢坐飞机的习惯,让尤可为有机可乘。对此,不少当年的厦门球员都嗤之以鼻甚至不屑一顾:“谁说高洪波清白?难道他自己敢公开站出来说尤可为做的事,他就一点都没有好处?”实际上,就冲着尤可为是高洪波亲自选到厦门这一点,外加尤可为在场边还打电话下球的嚣张劲头,高洪波一点不知情无疑为此地无银三百两。

  2005年5月21日中甲

  厦门蓝狮3:2成都五牛

  停止进攻,确保赢球输盘

  2005年6月28日足协杯

  厦门蓝狮3:6四川冠城

  赔率下降,小球成了大球

  2005年7月9日中甲

  上海九城2:4厦门蓝狮

  替补上场,不许进球

  2005年10月5日足协杯

  厦门蓝狮0:5大连实德

  关键一战,领队派出替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