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恒大女排冲A“不差钱” 没有后备力量遭到质疑

2009年11月12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任磊

  拥有这么豪华的阵容和这么强大的靠山,恒大今年想不冲上甲A都难。但是,冯坤、杨昊等人年龄偏大,且又是“打短工”,明年就要离开,冲A成功之后怎么走?

  恒大不差钱,也不差场馆、教练,其唯一短板或者软肋,是目前自身没有“造血”功能。

对这个问题,郎平也很无奈,她首先寄希望于几名老队员能够延长运动寿命,“我希望我们的队员能够在力所能及的时间从事排球生涯,越长越好”。然后,她希望能在短期内完成恒大的人才储备,“我们希望不断招一些新队员,像其他省市一样能够有两支球队,一支比赛球队、一支年轻队伍,这样把球队不断地补充上来”。所以,很多人并不看好恒大,认为他们烧个两三年的钱玩玩也就罢手了,“恒大模式”将会是昙花一现。

  所以,受人才所困的郎平说,她最大的愿望,是中国排坛的人员能够真正流动起来,其他球队也能聘请外援,“不但有相互交流的机会,而且还能活跃中国的排球市场,给中国的观众更多的亮点和新鲜感”。

  郎平的愿望美好且真诚,但实际情况却是此路难通。中国体育系统僵化的体制,人才的自由流动可望而不可即。以职业化体育最为深入的足球为例,人才流动尚且半遮半掩,何谈其他项目?

  恒大希望用钱砸开人才流动冰封的一角,几十万元的诱惑,会让目前年工资勉强五位数的非职业化俱乐部队员人心思变。要想留住人才,就必须提高球员的个人待遇,这需要加大资金的投入。单靠政府投入或者商家零星赞助已难以维系。因此,从这个意义上说,“恒大模式”起到了加快职业化进程的作用。“说实话,我衷心希望我们能够为中国排球的职业化道路摸索出一些可行的经验来,无论是有益的还是无益的,但是应该摸索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经验。”郎平说。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