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恒大女排运营不易 郎平:愿有更多企业支持排球

2009年11月12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郎平从董事长刘永灼手中接过队旗。南方日报记者刘力勤摄
郎平从董事长刘永灼手中接过队旗。南方日报记者刘力勤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恒大女排启航仪式昨日在恒大酒店举行,主教练郎平从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的手中接过了队旗后,意味着这支国内第一支真正意义上的职业队正式启航。由于这支队伍性质上的特殊性,郎平希望通过在实践中的摸索,给中国排球职业化的道路提供更多的意见,也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支持排球事业。 

  组队不易,运营更不易

  这支队伍的组成经过相当多的麻烦事。不仅队员照搬了国家队的阵容,就连教练组也几乎是国家队的班底。

队员中更是包括周苏红、冯坤、杨昊这样的黄金一代球员,而她们的到来也相当不易。

  “我在7月上任后,和这些老运动员有初步接触,先了解运动员是否在全运会后在本队退役,再取得她们所在球队、领导、俱乐部的同意。”但是由于全运会,招人的动作不得不推迟了,直到本月初队伍才成形。

  对比国外的职业俱乐部,郎平希望能够通过在恒大的摸索找到更多的经验。“我在国外招教过,但中国不同,希望通过组建队伍,寻找出一些经验。最大愿望希望运动员相对流动起来。其他球队也能够引进外援,通过外援交流的机会,学到人家的排球理念,活跃排球市场,给观众亮点和新鲜感。”

  但这仅仅是个开始,郎平在谈到队伍的可持续发展时说,“明年有更多的困难,很多球员是短期转会。希望明年在组队时更多球员留下来,更多年轻人进来,希望能组成梯队,才能把球员不断地补充上来。”  

  名将皆为郎平而来

  这支队伍的阵容堪称国家级,而她们的到来又不约而同因为一个人,那就是郎平。很多中国队员都视郎平为偶像,因此想要追随郎平,希望学到更多的东西。而两位来自美国的外援,更是郎平在执教美国队时的弟子。

  周苏红更是表示,郎平不仅是她的偶像,郎平还常常在北京或在杭州时去看望她和她的丈夫汤淼,这让她相当感动。正是郎平的这份诚意,让周苏红留下了受伤的汤淼,从杭州来到了广州,继续自己的排球生涯。周苏红来到广州后,家里有爸爸可以照顾汤淼,虽然放心让家人照顾,但是却依然有份牵挂。

  而冯坤和杨昊则不约而同地表示,老队友相见分外高兴,就像又回到了国家队一样。不过刚到广州时,冯坤对广州湿热的天气并不适应,才刚刚适应过来,但是状态却并不怎么样,希望联赛前的两星期能够更快找到感觉。

  虽然名将多,但是老队员也多。郎平必须面对老队员身上伤病较多的问题。队伍的成员直到上周五才到齐,现在根据队员的情况,循序渐进地给队员们加训练量。不过好在队员们在训练中很有激情、很认真。而且郎平对队员们相当有信心,“她们现在不是最好的,再过一段时间大概一个月后,她们的身体、体能得到控制后,水平会更高。”

  作为中国第一家职业俱乐部,恒大对于这支俱乐部的建设是全力支持。而在队员引进时,不少媒体就曾报道恒大不仅要支付转会费,同时还会支付高额薪水。不过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并不愿意透露支付了多少钱,“转会费我们跟各省市有沟通。不过我们的职业化进程第一步,很多没完善,我们做为先行者,能够让排球体系或市场更成熟。对此俱乐部一如既往支持,不过数额是商业机密。”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