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郎平领军恒大女排亮相 真正职业阵容豪华不差钱

2009年11月12日09: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广州专电昨天下午,中国首支“真职业”女排在广州亮相,这是国内第一个自负盈亏的真正职业排球俱乐部,由郎平领军,其中包括冯坤、周苏红、杨昊、殷茵等前国家队球员,加上两名美国国家队的队员,阵容可比国家队。

  作为一支甲B的女排之新闻发布会,恒大女排的排场比中国足协和篮协的发布会都要大。昨天,国内各地上百名记者蜂拥而至,还有20多名记者从刘翔参加的亚洲田径锦标赛场直扑过来。

  阵容超豪华

  恒大女排的阵容豪华到什么程度?连队医都有国家队背景。

  在正式公布的19人球员名单中,一共有冯坤、周苏红、杨昊等7名球员拥有“国字号”背景。除了尉颖原来是效力广东队外,其余18人都是郎平靠着自己的“面子”从各地挖来的。恒大女排不但队员的阵容豪华,连教练组也几乎是人人有“国字号”背景,甚至连队医也是“国字号”的。队医郑建国的从医足迹,包括了中国花游队、柔道队、女排青年队、国乒二队和游泳队。

  郎平在媒体见面会上感叹,“这样的球员组合能够聚在一起打球,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超豪华因为“不差钱”

  为什么恒大这支在甲B打球的女排,能招来这么多“高手”?道理很简单,因为“不差钱”。

  据说,刚刚组建的恒大女排,计划投入2000多万元。这样一个数字,即使投到“烧钱大户”中超球队里,也不能算一个小数目,在经济并不景气的女排中,更是鹤立鸡群。恒大多有钱?11月5日,恒大地产在香港证交所挂牌上市,恒大地产的老总许家印在当日收盘后以479.4亿港币(约合422亿元人民币)一跃荣登中国内地首富。有了这么强大的靠山,恒大女排还不是想签谁就能签到谁。

  当然,钱也不是万能的。冯坤、周苏红等几乎所有的恒大队员,包括两名外援在内都表示,她们首先是冲着郎平来的。“首先郎平指导是我们的偶像,我们每一个人都很支持她。另外一个,在汤淼受伤期间,郎平指导去北京、杭州看我好几次,我很感动,所以这是我来到这里最主要的原因。”周苏红说。

  何为“真职业”?

  中国排球自1996年推行职业联赛以来,始终没有真正的职业化俱乐部,不少省市的排球队依然是商家出资冠名,人员调配及训练比赛等具体工作由地方体育局说了算。

  广东恒大排球俱乐部的成立,使中国排球界才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家职业俱乐部,采用的是自负盈亏、自主生存、自我发展的职业化模式。

  “新模式”下的恒大,将独立负责俱乐部的教练员、运动员、训练场地等整体运营事宜。其一线队的球员直接在国家排管中心注册,并可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性比赛,并拟与广东省体育局合作共建二、三队,由广东省体育局储备、建设、输送后备人才。这种模式不仅将逐步减轻政府的负担,而且还将对中国职业排球俱乐部向着健康、成熟的方向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