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韩乔生:国安夺冠庆祝自娱自乐 取消中超国家队

2009年11月12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青年周末

  当年的娃娃已成“娃娃他爸”

  对成年球员要全部放弃

  青年周末:为什么要把重点转到青少年足球上去呢?

  韩乔生:中国足球不是短时间之内能够抓起来的。

在我刚刚踏进新闻大门的时候,邓小平同志就提出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当年邓爷爷所期待的这群娃娃今天都已经成了娃娃他爸,而我们的足球还没有抓起来。

  我记得,在1985年的柯达杯足球赛上,有荷兰队巴斯滕这样的选手,也有中国的像赵大玉这样的优秀运动员冒头,但多年之后,巴斯滕成为世界名射手,而赵大玉仍和其他一群中国足球队员共同在平凡着,甚至最后变成了平庸。

  青年周末:所以你不仅提出放弃国家队,还提出取消中超?

  韩乔生:中超愿意踢就踢去吧,你可以还叫中国超级联赛,你叫中国最超级联赛、最最超级联赛都没关系,对成年球员的关注全部放弃,你要乱、要假赌黑就让你们去,我不陪你玩了。但我建议现在搞中国奥林匹克青年联赛,全部由青年球员来打,我们把重点都放到这一块,包括电视转播、媒体关注度、投资等等也都转过去。我的潜台词就是不要再把更多的钱“泼”到所谓顶级俱乐部里去了,让给青少年足球更多的空间。这样也许经过八年十年以后,中国足球才能真正走向世界。

  青年周末:但你这种建议的可操作性大吗?

  韩乔生:中国足球本来就差钱,现在只顾往脸上贴金,下半身穿了一条破短裤,都衣不遮体了。我接触过太多以前踢足球的人,他们不愿去基层业余体校执教,因为收入连2000元钱都没有,换你,你去吗?所以就造成了现在这种恶性循环——教练人才越来越少,水平越来越下降,试问学生能学好吗。从这个层面来讲,你就明白了为什么中国和东帝汶比赛也能打平。因为我们并不占优,即便跟一个东帝汶比。

  青年周末:放弃中超转向青少年赛,感觉有些过于理想主义,你不觉得很难实现吗?

  韩乔生:实现起来是有困难。但为什么这么多年中国足球还没有起来,不就是这种理想主义者太少了吗?要是有理想不去实现,只怕再过几代人,中国足球还是国际足球界的娃娃。对中国足球,大家应该达成共识,别再急功近利,短时间之内中国足球就得给人当孙子,我们就是世界足球的娃娃,别指望这个娃娃在10年内取得什么好成绩。从这一点来讲,我们应该痛定思痛,卧薪尝胆。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