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田赛刘翔13秒82轻松进决赛 叹找老婆比跨栏难

2009年11月12日10: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11月11日是著名的“光棍节”,而飞人刘翔这个“光棍”在自己的节日里也表现出4个“1”:这是他伤愈复出后,代表国家队参加的第一场比赛,而作为本次比赛唯一的大腕,刘翔在田径亚锦赛男子110米栏预赛中被分在第一组,以13秒82轻松获得小组第一。比赛没有对手,生活中也难觅至爱 ,刘翔过“光棍节”有些寂寞。

  热身搞怪做“俯卧撑”

  刘翔的比赛在上午9时50分开始,上万名热情的广州观众在9时30分左右就拥入了赛场。在观众的欢呼声中,刘翔还是晃晃悠悠的样子,表情轻松地在起跑线前来回走动,调皮的他先是挥了挥手,然后又向观众们敬了个礼,而这也引发了现场的一阵阵尖叫。

  刘翔在赛前穿着一件白色T恤,这是一件托队友从柏林带回的世锦赛纪念衫,据说刘翔非常喜欢这件T恤,因为没能赶上柏林世锦赛,他自己也非常遗憾。按照以往的习惯,刘翔在起跑前都要试跨两个栏,但由于本次比赛的对手不够强劲,因此心情放松的他搞起怪来,先是慢慢跑向第一个栏,但并没有尝试跨越,而是停住脚步双手握住栏架,半俯下身子做了两个“俯卧撑”。

  轻松获得小组第一

  刘翔在第三道参加比赛,他左边的是沙特阿拉伯选手穆巴拉克,报名成绩为13秒68,是该小组唯一进入13秒70的选手。

  第一声枪响,第六道选手抢跑,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到刘翔。第二枪刘翔的起跑反应速度为0.153秒,虽然慢于身边的两位选手,但他在前三个栏后,已经确立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接下来,刘翔的优势越来越大,在越过10个栏架后,刘翔在平跑阶段放慢了速度,13秒82,这个成绩并不太理想,但却足以让刘翔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决赛。

  刘翔在赛后表示,“这次亚锦赛就是当训练课来跑,至于明年能跑多快,还要看冬训的情况,训练顺利的话肯定会涨成绩,光比赛是不行的。”

  找老婆比跨栏更难

  对手不够强劲,赛场上刘翔一个人在战斗,而在场下,这位中国体坛最炙手可热的明星,仍旧是一个“钻石王老五”。

  事实上,26岁的刘翔早就公布了自己的择偶标准:“我的要求不是很高,她要对我的父母好,另外最好是聪明一点的,我不喜欢矫揉造作的那种女孩 。”作为典型的上海男人,刘翔也毫不忌讳“怕老婆”的传统,在全运会夺金后,刘翔就曾经表示,“其实上海男人很好,怕老婆不是坏事,做家务也挺好的,所以说上海男人是典范嘛。”虽然刘翔的择偶标准听起来要求不高,但其实连“飞人”自己都感叹:“找个女朋友可比跨栏更难。”父母已经有些担心,对此,刘翔只能拍着胸脯保证说:“我一定能找到,而且一定找个你们满意的。”不过,刘翔现在的一切精力都在训练和比赛上,而且无论他走到哪儿,都是一大群人跟着,要想谈个恋爱真的不容易啊……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 张强(本报广州11月11日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