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青亮剑托出数名超新星 射手王用实力锁定核心

2009年11月12日1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11月12日淄博报道)寒风中国青用一场大胜为首秀划上了句号,宿茂臻像个孩子一样地给了杨一虎一个拥抱,队员披着国旗肆意地庆祝着胜利,而5场全胜进29球的战绩也可以让他们这般庆祝。作为青年队,国青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为今后的国奥队,甚至是国家队提供人才,本届亚青赛,国青就涌现出几名出色年轻球员。

  这批90后的出生年月很尴尬,因为他们并不是奥运适龄球员,可供宿茂臻选择余地也很小,全国只有100多名可供挑选的对象。而这其中最亮眼的无疑是来自上海东亚的武磊,5场比赛9球的成绩让他成为了国青最佳射手。身材不高的武磊脚下技术出色,而且得分能力很强,经过联赛犀利打进6球的武磊也越发成熟。

  不过宿茂臻更看重的是他的头脑冷静,“这个年龄能有如此冷静的头脑和良好的心理素质,非常难得。”宿茂臻说。武磊也因此挤掉脚法出色张稀哲成了球队的首席点球手。“武磊能打左右前卫和前腰,甚至是前锋,希望他能更全面一些。”宿茂臻在用武磊打了多个位置后,很可能将其锁定在前腰位置。

  作为球队单箭头的谭天澄,虽然进球并不多,但依然展现了射手本色。宿茂臻对此也很满意,“谭天澄作为4231的前锋主要是牵扯作用,他非常好地完成了这项任务。他一直很努力,在防守上做了很大贡献。”后腰张稀哲则脚法出众,包办了球队的前场定位球,宿茂臻说,“张稀哲打的是后腰,位置并不固定,我希望队员能打多个位置,他也有不同位置的能力,进攻防守都在为球队奉献。”

  值得一提的还有左前卫杨一虎,他脚下技术同样出色,而且头球能力也不错。虽然是边前卫,但他的得分了得,7粒进球也让他成为了国青本次比赛的二号得分手。尤其是在与朝鲜的比赛中,替补出场仅1分钟第一次触球就取得进球。在替补出场时,杨一虎受到了全场的掌声欢迎,杨一虎也成为了整个比赛期间最受欢迎球员。另外,门将颜骏凌和后腰金敬道也有很大潜力。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