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为扫黑传下赛季中超或暂停 俱乐部呼吁不要停摆

2009年11月12日1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停赛 为扫黑传下赛季或暂停

  中国足坛的反赌风暴愈演愈烈,近来几乎每天都有人牵涉其中,国内足坛一时间谈“赌”色变。从目前形势来看,这场风暴大有将反赌进行到底的架势,而此次行动对中超无疑影响深远。10日,一则“中超可能因此休克”的消息传来,据说体育总局目前正在研究此事的可行性,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有充足的时间对国内足坛彻底扫黑。

此消息一经传出,中超各俱乐部反对声一片,大家都认为,稍有起色的联赛已经经不起折腾 ,而“反赌”与“停摆”这两个词也不应该掺和在一起。

  总局态度

  整顿中超可以“休克”

  在这场反赌风暴中,国内足坛越来越多的人被调查,据说光大连一地已达70余人,调查对象也是五花八门:从球员到教练,从经理人到经纪人……

  在这种情况下,体育总局内部已经有一种声音 ,那就是中超联赛可能“休克”,彻底整顿中超。“现在已经有这样的思路了,至于能不能实施,还得看现在反赌能查到什么地步。”一位足协人士表示。

  事实上,在此之前,已有不少人呼吁,为了能将反赌进行到底,中超可以“休克”。曾被认为是“足坛第一反黑斗士”的前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就公开呼吁,“如果不能进行下去,那么就让联赛休克。”在他看来,中国足球可以在反赌打假扫黑中休克,从而获得新生。而央视名嘴韩乔生近来也公开表示,“中超联赛已经成了畸形儿,不如推倒重来。”

  反对者说

  俱乐部呼吁别停摆

  总局“让中超休克”的思路,已经传到了部分中超俱乐部那里,无疑,与此前的“裁军”计划一样,“休克”法也得到了中超俱乐部的一致反对。“联赛才刚有起色,一停摆就麻烦了,足协不能再朝令夕改了,否则哪个投资人还愿意来?”一家中超豪门俱乐部的老总表示。

  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我暂时还没听说这个事,我觉得联赛不能停,否则会造成很大的伤害。”话虽这样说,但从现实角度来看,如果这场反赌风暴继续下去的话,谁也不能保证,何时才能有个最终结果。“如果措施得力的话,我觉得应该会比较快解决的,再说今年联赛结束得比较早,距离下赛季开战还有5个月,时间应该是足够了吧,停摆的可能性不大。”于涛认为。

  不过,随着越来越多的“大鱼”入网,这场反赌风暴能否在新赛季开战前结束,谁也不敢打包票。“现在进去的几个可都是大人物,这些年足球圈里赌球的事多了,他们只要愿意交代,一个人就能牵扯出一大堆人来,到时候就不知道能查到什么时候了,说到底,还是要看公安的力度和决心。”一名国内知名经纪人表示。

  他山之石

  国外联赛曾有先例

  联赛因为反赌而被停摆,这在国内各俱乐部看来是不可想象的,但在国外,这样的例子屡见不鲜:1998年越南第一次扫赌风暴,涉案球员、教练和俱乐部工作人员多达200余人,导致越南1999年上半年联赛停摆,改为跨年度赛制;而马来西亚联赛也曾在1995年因为赌球案而停摆一年。

  从国外的例子来看,但凡是发生赌球大案的联赛,经过惩治后都是元气大伤,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复苏,但联赛的公信力也因此而重新树立起来。对于国内目前的反赌风暴,外界一致大声叫好,认为该一查到底,有“中超之父”之称的前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甚至公开表示:“该坐牢的就坐牢,该降级的就降级。”事实上,如果真要追查到底,像国外那样严惩赌球者,许多球队和队员都会牵扯其中,球队降级,队员判刑,新赛季联赛必然会受到很大影响,很难再保持完整性,“休克”也就在所难免,这恐怕不是俱乐部意见所能左右的。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