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建波夺冠亲吻雨水跑道 明年亚运会欲再披国旗

2009年11月12日11: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1月12日广州报道)北京时间12日,广州亚锦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在上午刚刚结束的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云南选手李建波和他的队友褚亚飞在滂沱大雨中包揽了冠亚军,成绩分别是1小时22分55秒和1小时22分56秒。冲过终点后,激动的李建波跪倒在地,亲吻了全是积水的跑道。

  在男子20公里竞走这个项目上,中国选手的优势明显。在之前的柏林世锦赛上,中国队的王浩曾经夺得了一枚银牌,不久前的济南全运会上他又再度刷新了个人最好成绩。不过这次亚锦赛,考虑到身体疲劳,他并没有参赛。但即便如此,拥有李建波和褚亚飞的中国队依然实力超群。

  在今天的比赛里,李建波和褚亚飞就通过很好地配合,包揽了金银牌。值得一提的是,今天广州突降暴雨,对于竞走这个项目来说,受到了很大影响。在比赛进行到尾声时,雨量虽然减小,但是地面的积水已经非常多,对他们的进行速度产生了一定影响,所以今天的成绩并不是很好。

  赛后,第一个冲过终点的李建波非常激动,竟然跪倒在地并亲吻了全是雨水的跑道。这对于他来说,无异于出了一口恶气。因为在之前的世锦赛上,李建波虽然在之前训练练得很好,但是在比赛中发挥失常,最终只获得第12名,而其对于褚亚飞也只获得了第13名。在不久前的全运会上,李建波虽然紧咬王浩,但最终也只获得了银牌。

  谈到本次亚锦赛,李建波表示天气并不是很好,雨战让他们调整了战术。“下雨天,我们俩就调整了一下战术,把心态放平些,毕竟全运会刚比完,身体有些疲劳,今天的比赛里主要是我俩之间很好的配合,最终完成了比赛。”李建波表示,“至于谁领跑之前并没有规定,反正就是谁感觉好谁来领跑。”

  在亚锦赛之后,明年的亚运会也将在这个体育场进行。对此,今天身披国旗的李建波和褚亚飞表示,“有信心明年再批国旗。”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