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运会将举行 东莞花费两千多万元美容市体育馆

2009年11月12日12: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1月12日,熊熊的亚运会圣火将在广州点燃,那个时间,离广州60公里之外的东莞,也将进入亚运时间——作为亚运会的分赛场,东莞将承办亚运会举重比赛。

  市体育馆是亚运会举重比赛的场馆,目前该馆正在“换新容”。

在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记者探访了东莞体育馆这位“老朋友”,发现用了两千多万来改建的体院馆,其外墙铝色板崭新,馆内空间明显开阔,“美容”工程已经进入尾声,预计月底完工。

  那么,体育馆到底从哪几个方面着手“美容”了呢?

  硬件

  效果:明亮开阔 焕然一新

  假若你经过体育中心门前,不防抬头望望这熟悉的体育馆。这座1992年落成使用的球馆,一直是CBA联赛宏远队的主场,算是东莞体育迷的“老朋友”。

  “老朋友”从今年9月8日开始,便被纱网笼罩,“悄悄”地进行了“美容”工程,现在部分纱网已经除去,从外形看来,市体育馆已经换上了崭新铝板,全馆的玻璃清洗完毕,“换肤”工程非常成功。

  “体育馆外墙以前是10公分的铝板,而且基本上都已经掉色、生锈,这使得整个馆看上去很陈旧。现在我们换了一米二的铝板,整个看起来明亮又大气。”承建体育馆改建的青建集团项目经理李俊说。

  除了“换肤”成功,体育馆的“内在美”也焕发。走进场馆,发现视野比以前开阔了不少,就像体育馆“扩建”了一样。“实际上并没有扩建,座位还是和原来一样多,我们只是在颜色和天花板上做了工夫。”李俊神秘地说。

  原来,体育馆的天花板那灰色的圆筒已经全部拆除,取而代之的是白色的天花板,因此场馆不但看起来高了许多,而且也明亮了不少。

  软件

  效果:音质一流 功能强劲

  视觉上的美感达到了,那么听觉、感觉上的美感呢?“这一部分,是花我们最多心思的。”市体育中心副主任叶振锋表示。

  据叶振锋介绍,体育馆改建花了两千多万,其中的“大头”便是“软件”的升级。“音响,空调,下赛季球迷来看CBA,就会发现感觉完全不一样。改建后的体育馆装了高级的音响,安装了中央空调。”

  提起安装音响一事,叶振锋说:“用的可是东莞产的音响。北京奥运会时,北京工人体育场、北京工人体育馆和首都体育馆,用的都是这家东莞厂商生产的音响。甚至前阵子,国庆60周年阅兵仪式上,长安大街上的移动音响,也是这家厂商提供的。我们这套音响,便是这家厂商为首都体育馆专业设计的,轻量,但是音质一流。”如此顶尖的音响设备,到了CBA开赛时,球迷自然也享受上佳的“听觉盛宴”。

  除了空调音响,体育馆也配置了各种功能房,按照亚组委的要求,桑拿房等“高级功能房”皆全部配备。

  “暗件”

  效果:场馆加固 安防升级

  看得见的部分令人开心,而看不见的那一部分,也能让体育馆安心。由于举重比赛对场馆的承重要求非常严格,因此本次市体育馆的改建工作,有大部分“笔墨”也花在加固工作上。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用T字型的大铁架对场馆进行加固。“举重比赛会热身区和比赛区,热身区大概有10块举重场地,这部分是最需要加固的,我们会用一排的T字大铁架在场馆下方加固。而中间的比赛区,因为只有一块场地,所以加固起来并不麻烦。”李俊说。

  让李俊和整个施工团队欣慰的是,部分加固定工作需要在体育馆周围的商铺内完成,这会给商铺造成极大的不便,“但大家都非常配合,非常支持亚运会。”李俊还透露,明年亚运会前夕,体育馆周围会进行封馆,“到时候会再进行最后的加固工作,这样就不会影响周围商铺的进行营业。”

  另外,改建工作在安防方面也下了工夫,“以前CBA总决赛的时候,总有记者的摄像头被偷,这回我们装了90多个电子摄像头,光场馆里就有70多个,以后的安保会变得更好。”叶振锋说。

  下月15日,“美容”完毕的体育馆便将进行第一次检阅,这里将进行第四届全国亿万妇女健身展示活动的比赛场馆之一。而到了19日,CBA新赛季大幕拉开,宏远队便要在这里接受他们的冠军戒指,体育馆又要忙碌起来了。

  志愿者招募已有初步方案

  东莞赛区共招150名志愿者

  还有足足一年,东莞才承办亚运会的举重比赛,但已经有不少“热血青年”准备好为亚运会添砖加瓦,众人都关心着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何时开展。“具体什么时候启动志愿者招募工作,现在还没有定。但初步的方案已经下来了。”昨日,市体育局副局长詹志斌表示。

  实际上,明年的亚运会志愿者招募活动,早于今年4月在广州启动,招募的人数达到59万(包括亚运会志愿者6万名、亚残运会志愿者3万名,还有50万名城市志愿者)。但作为分赛区,东莞将自行在莞招募约150名志愿者,这些志愿者将服务于大赛的各个部门。

  “亚组委已经下发了初步的方案,我们还得开会讨论,然后和市团委进行沟通,按原计划是在明年年初启运这项工作。”詹志斌说。虽然具体招募时间仍未确定,但詹志斌说,“明年5月份在东莞进行的广东省青少年举重比赛,将作为亚运会的测试赛,到此之前,志愿者将会全部到位,并会在该项比赛中从事志愿工作。”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