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下轮德甲德乙黑纱默哀悼念恩克 整个欧洲在哭泣

2009年11月12日1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恩克自杀,恩克卧轨,德甲德乙悼念恩克,
汉诺威球迷为恩克点燃红烛

  华奥星空讯 德国国家队一号门将罗伯特•恩克在当地时间11月10日下午六点卧轨自杀的消息传出后,足球界一片震惊。德国足球职业联盟表示,接下来将有一系列的悼念活动进行;而在这两天,整个欧洲都弥漫着越来越浓的悲伤气氛。

  作为德甲联赛近年来优秀的门将,恩克的球技和品格都得到圈内外的一致认可。在他去世后,德国总理默克尔向恩克的妻子特雷莎发了一封私人信件,安抚她的丧夫之痛。德国足球联盟作出决定,在下周的第13轮德甲、德乙联赛集体缅怀恩克。届时,所有参赛队都将佩戴黑纱上场,并且在赛前默哀一分钟。而在恩克去世的消息刚传出时,他曾效力过的巴塞罗那也在国王杯比赛开始前默哀。

  梅西在比赛中进球后,手指指天,怀念这位曾将青春岁月奉献给巴塞罗那的门将。

  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也发表声明,对恩克的去世表示哀悼。“我们感到悲痛。此刻,我们的球队和会员都有责任,安静地陪伴着罗伯特•恩克,我们将与他的妻子、女儿和家人在一起。”同时拜仁慕尼黑将自己官网的颜色更换成黑色。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表示,“我感到无尽的哀伤。无论谁听到这个消息,都会立刻觉得身边的一切不快都是小事情。”

  恩克成长的下萨克森州州长伍尔夫得知这一消息之后,难掩悲伤,“德国失去了一位出色的运动员和一个坚强的人,他是很多人的偶像和榜样。”

  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勒夫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现在很难去说出我的感受,对此事我太过震惊,现在脑中一片空白。对他的家庭和太太,我报以慰问。罗伯特不仅仅是个非常出色的球员,他更是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和他的交流总是非常舒服,他是个值得敬佩的人。他的离开对大家而言都是一个极大的遗憾和损失,我们会一直想念他,想念这位最一流的运动员和品德高尚的人。”而国家队领队比尔霍夫更是在发布会和悼念活动中泣不成声。

  国米主帅穆里尼奥知道了这一消息后痛不欲生,葡萄牙人在11日接受《国米频道》采访时表示,“这不是人们想看到的事情,这样的消息给我们带来的打击太大了。我们在葡萄牙本菲卡一起共事,恩克曾经给我留下过深刻的印象,他的严谨、风度、职业精神令我难以忘记。”

  恩克曾经效力过本菲卡俱乐部主席维埃拉也发表了哀悼声明,“在生命中,有一些消息会让我们震惊。罗伯特•恩克的去世,就属于这一范畴。没有人会对身边人的离去做好准备,尤其是这人与你有很多回忆。当恩克离世的消息传来,这震惊尤其强烈。对他离开的事实,我们只能向他的家人和所有认识的人表达由衷的悲痛。”

  在葡萄牙教练托尼的印象中,恩克的优秀表现不止在球场上,在里斯本生活的三年里,恩克还建立了一个宠物收容所,专门收留被抛弃和流落街头的小狗。“他总是随时准备好而且乐意去帮助别人。”托尼表示。

  而恩克的好友葡萄牙射手努诺•戈麦斯至今仍然不敢相信恩克的离去,“这是世界足球界的巨大损失,也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好人的离去。恩克刚到葡萄牙的时候还是个孩子,但他很努力学习葡萄牙语,而且三个月就能流利地跟大家沟通了。他是充满取胜和学习欲望的人。”

  德甲沙尔克04队球员库兰伊表示,“这太可怕了,这不会是真的。恩克是非常好的人,他妻子和我妻子也是非常好的朋友,我无法讲现在自己是什么心情。”

  恩克的国家队守门员队友,年轻的诺伊尔始终不能接受这样的新闻,“我不相信这消息是真的,我非常非常地震惊。他是伟大的球员,我的兄长。我为罗伯特哀悼,并且祈祷他的妻子、女儿和整个家庭都可以渡过这一难关,继续生活。”

  悲伤的情绪依然在弥漫,人们用不同的方式在哀悼恩克。当地时间周三晚上(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在汉诺威还将有大型的悼念恩克的活动,德国国家队教练组和队长巴拉克都将出席。(郝铮)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