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法国队带着问号上路 多梅内克不问敌情屡遭不顺

2009年11月12日08: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法国国家队历史上第一次踏上预选赛附加赛的征程,先客后主的赛程虽然相对有利,但是爱尔兰并不好啃,小组赛中爱尔兰保持不败,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两回合都没奈何绿衫军,而世界亚军法国队自己则是带着一堆问号上路,情况并不乐观。

  多梅内克不问敌情

  为了这次和爱尔兰的两回合附加赛,多梅内克在上周就早早公布了24人的名单。除了人们一直关注的维埃拉以外,这份点将录几乎没有悬念,里贝里因伤早就确定缺席,因伤没有参加小组赛最后两场的古尔库夫伤愈复出,夏季转会市场上曾成为焦点的里昂新人西索科入选也是众望所归,而上次集训中曾经在训练中突然昏倒的戈米则依然被雷恩猛将雷米取代。上周中多梅内克专门去了圣西罗球场观看皇马对AC米兰的欧冠联赛,他的主要目的是考察皇马阵中的两个法国国脚本泽马和L·迪亚拉,在贵宾席上他恰好和意大利队主帅里皮以及两位前米兰名帅萨基和扎切罗尼坐在一起。里皮如今已经是第二次执教意大利队,当年无论是在尤文图斯还是在意大利国家队,他都是从特拉帕托尼手中接过教鞭,对现任爱尔兰主帅也比较了解,而且意大利小组赛正好是和爱尔兰一组并获得小组第一,那么多梅内克有没有利用这个机会向里皮讨教经验呢?按照事后多梅内克自己的说法是,“我问了,但是里皮什么也没说,可能他怕特拉帕托尼听见了。”——当时特拉帕托尼正好坐在他们几个人后面,但实际上性格有些古怪的多梅内克压根什么就没问。里皮否认法国同行找自己交流过:“我们中间有萨基,他根本就没问我有关爱尔兰的问题,我们谈的全是米兰和皇马。”德高望重的老帅萨基也证实了里皮的说法,“他啥都没问,我跟他说的也不多,因为我的法语全忘光了,我只说了祝他好运,他回应了个谢谢。不过我看到的是,他和特拉帕托尼还是打了招呼的。”

  从第一天起就不顺

  多梅内克没有借机找里皮问一点爱尔兰的情况,一方面可能是碍于特拉帕托尼在场,另一方面也可能是他觉得法国队自己就有一大堆问号要解决。法国队集中的第一天就不是很顺利,先是绝对主力L·迪亚拉因为要随皇马打周二对丙级队阿尔科坎的国王杯,而不得不推迟到周三才归队报到。另一名主力后腰图拉朗也是带伤去了克莱枫丹,小将迪亚比则是带着阿森纳的外交函回国——他在英超比赛中左小腿受伤,阿森纳队医诊断为缺阵3周,他现在需要接受国家队队医的确诊,而首次训练他也确实没有参加。这意味着法国队24人名单中的4名后腰只有波尔多的A·迪亚拉一个人是正常报到,这显然不是好消息。中场有麻烦,前场人员也很难确定,除了伤愈的队长亨利肯定出任4231中的左路,其余三个位置都有疑问。里贝里不在,古尔库夫本来是前腰无可争议的首选,但是上赛季法甲最佳球员同样也是伤愈不久,多梅内克心中还没底,而在右路老将戈武最近状态很好,但阿内尔卡在切尔西打的也经常是类似位置,如果阿内尔卡被摆在右路,锋线上的单箭头还将有本泽马和吉尼亚克的竞争,吉尼亚克上周末联赛刚刚贡献绝杀,但是客场打爱尔兰,又似乎需要本泽马的速度和单打能力,这些都让多梅内克挠头。即便是在相对稳定的后场,多梅内克恐怕也不能完全放心,第一门将洛里斯和第二门将曼丹达上周在联赛中正好碰面,结果每个人都丢了5球,其中本应该在国家队打主力的洛里斯更是有两次低级失误。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