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强大阵容不逊于国家队 郎平亲点将恒大女排起航

2009年11月12日15: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上海《青年报》

   “冯坤、周苏红、杨昊……”一个个在中国排坛举足轻重的名字,从郎平的口中缓缓喊出,然后聚集在中国最豪华的甲B女排俱乐部阵容里。昨天,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举行了盛况空前、国内排坛罕见的“起航仪式”,震撼力甚至超过了国家队。

  本报记者 陈宏

  阵容不逊国家队

  11月11日是光棍节,郎平执教的这支女排挑这一天“起航”,有着特殊的寓意:选择四个“1”的这一天起航,代表“永争第一”、“一飞冲天”、“一鸣惊人”、“一帆风顺”。而拥有这么多著名女排队员,郎平直呼“荣幸”和“难以想象”:“我们现在是甲B,第一个赛季是参加甲B,有这么多优秀运动员到场,是我的荣幸,有机会和各位选手合作,对我来说是难以想象的,能够请到这些选手也应该感谢这些选手所属的省的领导的支持,感谢所有的运动员能够助我们一臂之力。”

  在盛大的仪式后,球队还上了一堂媒体公开训练课——首次公开课,郎平和她的队伍从着装到训练方式,都和国家队像极了。在简单的热身之后,队伍开始进行扣球的练习,在最后半场的合练中,冯坤依旧是主二传,杨昊和殷茵司职主攻,而接应二传则是由“拼命三郎”周苏红担纲,两名副攻则是由尹萌和外援哈默特,这也被普遍看作是她们的主力阵容。

  “从组队到球员到齐,总共用了不到十天的时间。”郎平说。确实,除了各省市很给郎平面子,队员们也都非常支持她,她们一致将“郎平是自己儿时的偶像,很想追随偶像一起打球,并可学到更多的东西”作为自己来一支甲B球队的首要原因。

  此外,老女排重聚首,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冯坤说:“我仍热爱排球。”杨昊说:“我和周苏红、冯坤她们都一起战斗了八年的时间了,北京奥运会后我们就都分开了,这次能够一起聚在一起,我非常珍惜这样的机会。”周苏红则更多了感恩的成分:“汤淼在受伤的时候,郎导就多次来北京和杭州看望鼓励我们,所以这次郎导邀请我来打球,家里人都非常的支持。”

  “她们退役太浪费”

  “郎家军”起航,这些原国手和现国手组成的豪华阵容即使放在甲A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有人甚至将它称为“准国家队”,于是昨天采访郎平时,也问到她,让郎家军和现国家队比赛,是否能赢?不过,因为问题太敏感,郎平拒绝了回答,她表达了对国家队的尊重:“在我心目中,现在的这支国家队依旧是最好的队伍,而且中国女排这个集体也是所向无敌的!”

  郎平说,她招的这批队员尤其是老队员,除了看重她们的能力和经验,还因为觉得她们如果过早退役,实在是太浪费了。“我们不愿意去猜想我们队和国家队的比赛结果这种事,毕竟我们的队伍刚刚成立,还有很多事要做,联赛开始后,也将面临很多的困难。”

  而对于“郎家军”的发展规划,说话很直接的郎平,也坦诚地表示“还没有考虑到长远计划”:“今年我们首先完成了球队的组队任务,明年可能会遭遇到很多困难,因为我们很多队员都是临时性的转会。但是因为我现在比较忙,没有时间考虑球队的长远期的发展。从我的角度来说,还是希望明年有更多的选手能够留下,也希望有年轻的选手加盟。我们希望不断招一些新队员,像其他省市一样能够有两支球队,一支比赛球队、一支年轻队伍,这样把球队不断地补充上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