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将冲击亚锦赛三冠王 携手史冬鹏志在冠亚军

2009年11月12日1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11月11日讯(记者 邓晶琎)飞人刘翔在时隔15个月后,今天首次以国家队队员身份站在110米栏的跑道上。2009田径亚锦赛今天在广州进入第2天的比赛,在男子110米栏预赛第一组比赛中,刘翔非常轻松地以13秒82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晋级明晚决赛。12日晚,刘翔将冲击自己的第三个亚锦赛冠军。

  今天比赛开始后,刘翔的起跑反应速度为0.153秒,明显低于身边的泰国队和沙特队两名选手。不过在跨过前3个栏之后,飞人稍一加力便迅速显示出强大的途中跑实力,并最终轻松获得头名晋级决赛。在第二小组预赛中,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以13秒87获得小组第一,获得决赛资格。

  刘翔曾在9月举行的上海田径大奖赛上以13秒15的成绩夺得亚军。当被问及刘翔本次比赛能否再度跑进13秒20时,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则坚决否认道,“不可能跑进13秒20,因为对手都不强,主要看史冬鹏能跑什么样。他如果能快一些的话,刘翔肯定会跑得更快。”孙海平预测刘翔在决赛时可能跑到13秒40左右,而打破飞人自己保持的13秒30的赛会纪录希望并不大。

  晋级决赛后,刘翔将要遇到的最大对手仍然是他自己,尤其是刚刚伤愈的右脚。孙海平表示:“之前刘翔虽然在全运会上拿了冠军,但是他的脚伤还是有些反应,不过好在都在正常范围之内,这2天基本已经消除了。”

  此前,刘翔在2002年和2005年先后获得过两届亚锦赛的110米栏金牌。在上月举行的十一运会上,刘翔为上海队取得了男子110米栏项目的三连冠。由于本次亚锦赛的成绩将与明年世界杯的名额挂钩,这使得刘翔明晚的决赛分量陡增。

  根据赛程,男子110米栏决赛将在12日晚22点05分进行。刘翔将在第4道出发,史冬鹏则被分配在第6道。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