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孔杰取对阵朴永训六连胜 与李昌镐会师LG杯决赛

2009年11月12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昨日在第14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半决赛中,李昌镐执白凭借着官子阶段深厚的功力战胜朴文垚五段进入决赛。而另一场中韩之战中,中国孔杰九段执黑中盘战胜韩国朴永训九段,这样中韩各有一名选手进入到决赛。

  在昨日的比赛中朴永训率先出局,使得朴文垚与李昌镐的对局备受关注。

李昌镐也成为了韩国进入决赛唯一的希望,而石佛的表现并没有令他们失望,八强战中淘汰邱峻,使得人们不得不承认“石佛”的沉稳心态,不久前在三星杯半决赛中刚被邱峻2∶1淘汰,在短时间内能迅速调整状态,战胜同一对手,这也给他在半决赛中取胜增添了信心。

  李昌镐和朴文垚从棋风上来看非常相似,比赛开局两人势力就不分上下,一路弈来大斗内功,而官子之战显现了李昌镐的深厚功力。朴文垚一手疏忽,放过了左下大官子,被李昌镐敏锐地抢到了,胜负就此倾向于白棋。局面越来越小,朴文垚见败局不可挽回,投子认负。

  作为最近媒体关注焦点的孔杰,在不久前刚刚获得三星杯的决赛资格,没想到第二张决赛门票也来得如此之快,在短短的一周内连胜中韩等级分第一人古力和崔哲翰,平日等级分长期占据中国第二把交椅的他,凭借近日出色的表现已超越古力攀升至首位,让人看到了其平稳棋风后所蕴藏着的强大实力。昨日是孔杰和朴永训第6次交手,而朴永训前5次都栽倒在孔杰的手下。比赛开始后执黑先行的孔杰并不轻松,棋风细腻的朴永训,在实地上一直保持着大体的平衡,在中腹的接触战中,朴永训一度抢得制高点,使得棋局波澜起伏,难以明朗。在比拼算路的超级大追杀中,孔杰成功将朴永训左边绵延半个棋盘的超级大龙干净地屠掉,迫使朴永训投子认输,这样就完成了对朴永训的六连胜。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