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国海归圈忙:郎平召回老姐妹 姚明拉回好兄弟

2009年11月12日16: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天,新闻的焦点落在了郎平和姚明身上。两人都是大腕,都在美国闯出一番事业,如今又在国内大展拳脚,大肆发起圈“人”运动。郎平召回一干老姐们,打造好了郎家军,铆足力气瞄准甲A。姚明终于拉回了好兄弟刘炜,上海东方男篮终于平息了风波,力争在CBA有所作为。

  郎平

  召回老姐妹

  昨天下午,郎平带领“国字号”郎之队在广东亮相。郎之队中,仅前国手就有冯坤、周苏红、杨昊、殷茵、尹萌。此外,还有哈默特(原美国队副攻)和戴维斯(现役美国国家队主力自由人)两名外援。

  郎之队目标冲A

  郎平直言,恒大的目标就是冲上甲A。其实,冲A就是恒大女排俱乐部给郎平的底线。以郎之队如此绚丽的豪华阵容,虽然没有年龄优势,冲A却没有任何问题。

  郎之队组建不易。郎平说:“全运会前,我就和一些运动员初步接触,主要是了解运动员全运会以后是否会退役,还得征得她们领导的同意。全运会后,我们进一步跟运动员和教练,包括球队领导继续沟通。因此,我们一直等到全运会全部结束后,才真正开始招收球员的工作。我非常感谢各方给予我们的支持。”

  为何招揽众多前国手呢?郎平说:“我觉得她们都非常优秀,很希望她们退役前有一个相聚的机会。我认为,她们现在就退役,挺可惜的,希望她们能够再给大家奉献精彩的比赛。”

  至于目标,郎平很直接地说:“我们的第一场比赛是11月28日,我希望能在今年的甲B联赛中打出最好水平,冲进甲A。然后,我们会根据情况预定比较切合实际的目标。”

  恒大俱乐部必将对中国排球联赛带来直接的影响。对此,郎平说:“中国联赛与国外联赛不同。我希望通过组建这支队伍,得到一些经验。我希望运动员能够相对流动起来,希望其他球队也能够引进外援。这样,大家能够有交流,也可以从跨国选手身上,看到不同的排球理念,更好地活跃我们的排球市场,也给观众更多的亮点和新鲜感,我衷心希望我们能起这个头。”

  这些国字号球员未来如何呢?郎平说:“我希望她们能尽可能地延长运动生命,当然我说了不算,要看他们和俱乐部的愿望。我希望在明年大家都选择继续留下,也希望有年轻的选手加入。”

  郎之队建好平台

  昨天下午,众多前国字号球员出现在恒大女排的首堂公开课上。她们纷纷谈到,吸引她们南下广州的是郎平的个人魅力。

  冯坤说:“来恒大的原因很简单,对我来说,郎平一直是我的偶像。以前,我也和郎导合作过,但那时比较小,理解的东西比较少,这次希望能从她身上学更多的经验。我对排球的热爱依然存在,在意大利打球时,看到国外很多年龄大的球员依然在打球,感觉自己也能做到。让我高兴的是,我能够和这些老队员在2008年奥运会之后,再度站在排球场上,会很珍惜这段时光。”

  杨昊说:“我之所以选择来到恒大女排,首先感觉恒大是惟一的国内全职业化排球队。其次,郎导非常有个人魅力,我从小就很崇拜她,很希望在她的带领下做一名优秀运动员。”

  周苏红说:“我受伤期间,郎平指导看我好几次,我很感动,这是我来到这里最主要的原因。”

  殷茵则说:“我是国内惟一的妈妈级选手,我也很感谢恒大和郎导能够给我一个平台,再现我的价值,我也想通过这个平台告诉大家,在中国当了妈妈也一样可以打球。”

  郎之队有点霸道

  “郎之队”能彻底改变中国排球联赛吗?一个“郎之队”当然改变不了现有的联赛痼疾!

  郎平有勇气归来,组建一支实力不俗的女排球队,我们欣喜,并且给予足够的尊重与期待。但这毕竟是商业行为。先期投资2000万,郎平年薪500万,冯坤等主力月薪8万,这和她们在地方队月薪几千元没法比。可以说,“郎之队”进驻国内排坛很“霸道”。当然,郎平的魅力是吸引“黄金一代”球员的原因之一,队员们趁着还能打,挣些钱也是现实的。即便恒大冲上甲A,又能说明什么呢?如果这些老球员在甲A打进决赛,那才叫女排联赛的悲哀呢!

  “郎之队”来了,但一支“郎之队”无法改变中国排球联赛的一切,就怕几年后人家恒大玩腻了,不玩了,人家郎平也是功成身退了,排球联赛职业化还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本报记者 孔宁 J087

  姚明

  拉回好兄弟

  今天,上海男篮在新任主帅鲍勃·邓华德的率领下开始训练,提出转会的刘炜也将在近日归队,沪上风波渐趋平静。“姚之队”接管上海男篮能取得实质性进展,得益于姚明这两天亲自给有关部门的领导通了电话,表达了不惜一切代价也要留下刘炜的态度,也得益于“姚之队”近日动之以理、晓之以情的思想沟通。

  姚之队刘炜回归

  “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透露,姚明确实与上海市有关领导通了电话,并表达了要留下刘炜的坚定态度。昨天下午,一位主管体育工作的副市长约见了刘炜及其经纪人沙伊峰。尽管我们还不知道谈话的具体内容,但“姚之队”与刘炜及其经纪人沙伊峰新一轮的谈判即将开始。

  刘炜要求转会的态度不再像以前那么强硬,原因一是市领导的谈话和诚意产生了作用,二是“姚之队”给他开出的年薪超过190万元。这个价码是刘炜在全运会之前开出的留队条件,这个价码是CBA中控球后卫最高的年薪,刘炜也将成为CBA中目前年收入最高的3个大牌球员之一。刘炜要求转会八一队的事,将成为“姚之队”接管上海队中的一段插曲。

  姚之队洋帅上任

  新任主帅美国人鲍勃·邓华德昨晚也与上海男篮见面,并与队员进行了轻松的谈话。

  章明基介绍,邓华德曾先后在黄蜂和骑士任助教,擅长培养青年球员,“小皇帝”詹姆斯曾在2003至2004年接受了邓华德的训练。离开骑士后,邓华德去了巴西。邓华德称得上是篮球世家,其父在NCAA也是个名教练。邓华德执教的特点是注重防守和团队进攻。

  邓华德已经看过上海男篮比赛的录像,他认为上海队员的身体素质和技术都不错,能把球队的成绩搞上去。邓华德给队员提出的第一个要求是训练不许迟到。

  姚之队风波渐息

  昨天下午,“姚之队”还召开了上海男篮全体会议,队员只有刘炜缺席。会上,俱乐部总经理陆浩就合同补充部分即工资部分做了具体说明,让队员更清楚地了解了他们的权利和义务。全体会结束后,陆浩又挨个儿与队员个别谈话,气氛很融洽。陆浩还介绍,上海男篮已引进1名美国球员,这名美国球员就是上赛季曾代表山西中宇打了19场比赛、场均拿下38.2分和7.9个篮板的皮克特。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经过近5个月的努力工作,“姚之队”终于使一度动荡的上海男篮渐趋平静,开始走上正确的轨道。

  本报记者 孙保生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