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09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百米决赛 张培萌逆风夺魁

2009年11月12日1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陈嘉堃)  昨晚,在亚洲田径锦标赛男子100米决赛中,来自北京的张培萌力压日本名将冢原直贵,在逆风0.1秒的情况下以10秒28夺得冠军。

  由于卡塔尔名将、亚洲惟一一个跑进10秒大关的选手弗朗西斯缺席本次比赛,因此日本队成为这个项目的夺金热门。

然而,日本队成绩最好的江里口匡史在小组赛中意外落马,另一位日本选手冢原直贵就被视为实力最强者。在上午的复赛中,冢原直贵以10秒37的成绩位列第一。两名中国选手郭凡和张培萌也不甘示弱,复赛中以10秒47的成绩并列第二,对冢原直贵形成了夹击之势。

  昨晚第一次鸣枪,裁判判位于第3道的中国选手张培萌抢跑犯规,出示了黄牌。不过这次意外并没有影响张培萌的发挥。第二声枪响后,张培萌凭借0.149秒全场最快的起跑反应,迅速抢占了第一的位置。进入途中跑时,张培萌明显压制住了冢原直贵,日本选手没有体现出太强的后半程实力。张培萌最后冲刺速度不减分毫,在过线的一瞬,张培萌张开双手,迎接这个冠军的到来。冢原直贵获亚军,郭凡获得第三名。

  赛后张培萌兴奋地说:“冢原是日本最优秀的短跑选手之一,今天能够战胜他夺冠很开心。今天的成绩是我在奥运会后的个人最好成绩,不过我知道现在还不是我的巅峰,希望在明年的亚运会上能够再提高。”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