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第二中锋”不再是联盟笑话 丹皮尔狂轰火箭队

2009年11月12日19: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火箭和小牛可以说是NBA中的一对宿敌了。恐怕一直到今天,依然有人对那次季后赛首轮的七场大战记忆犹新,而当昨天两支球队再次交手时,一个意外的人物突然爆发了。

  小牛的丹皮尔被大家所熟知,并不是因为他的进攻或者是防守,而是因为估计是某一天他情绪高涨之后说出的一句话:我就是NBA中的第二中锋。

而在火箭和小牛的交手中,这位第二中锋却每次都吃够了苦头。从一开始还能够勉强和姚明抗衡,到最后完全被姚明压制,所谓的联盟第二中锋也就成为了一个最大的笑话。然而时过境迁,丹皮尔还是那个丹皮尔,但是火箭已经没有了姚明,结果,自然也就不同了。

  身高2.11米的丹皮尔,在面对火箭内线的时候可以说是有着绝对的身体优势。对于身高仅仅1.98米的海耶斯来说,丹皮尔太高了;对于身高2.06米的斯科拉来说,丹皮尔不仅高,而且壮;对于身高2.13米的大卫·安德森来说,丹皮尔实在太壮了。不管是火箭哪一名内线球员面对丹皮尔,都占据不了任何的便宜,而昨天丹皮尔则将自己身体上的优势完全展现了出来。

  在开场之后,海耶斯和斯科拉就在篮下纷纷向丹皮尔发起挑战。可惜的是,海耶斯在开场之后的一次单打被丹皮尔封盖,不过考虑到海耶斯个人进攻能力的不足,这样的结果倒也是在情理之中;而在首节比赛还剩下6分30秒的时候,斯科拉在中距离连续晃动之后想要勾手投篮,但是这种本来最为稳妥的进攻方式,竟然也被丹皮尔封盖了出去。长得颇有些像鲁智深的丹皮尔,总算是找到了联盟第二中锋的感觉。

  全场比赛,丹皮尔拿到了14分、20个篮板和3次盖帽,而火箭的几名内线球员中,斯科拉抢到了4个篮板,海耶斯抢到了4个篮板,兰德里抢到了2个篮板,大卫·安德森抢到了5个篮板,双方一对比,差距非常明显,火箭四名内线球员加起来还不如丹皮尔一个人。这项数据上的对比,足够让我们看出火箭如今在内线的重大缺陷。

  在之前的不少比赛中,火箭用自己的速度掩盖了身高和力量上的不足,当对方跟不上火箭跑轰节奏的时候,篮板球并不是一个那么重要的数据。但是面对小牛这样的对手,后卫线上有特里和巴雷亚的速度,在前场又有丹皮尔、诺维茨基、古登这样身高体壮的球员,两翼有约什·霍华德和马里昂这样兼有身体素质和运动能力的球员,加上一个球场上的发动机基德,小牛可以说完全压制了火箭。

  当对手能够跟上火箭速度的时候,篮板球上面的劣势就已经完全展现了出来。当火箭的进攻失去了篮板的保证,火箭的球员在场上只会越打越急躁。昨天比赛的第四节就是这种情况的最好体现,到了第四节比赛,火箭越打越急,早早地就丧失了赢球的机会。

  也许到了现在,我们真正地开始怀念曾经强大的火箭内线。哪怕姚明受伤,但是只要穆托姆博还没有退役,火箭依然能够在阵容上进行更多的变化。但是现在火箭的内线已经没有了这些屏障,任由一个曾经的联盟笑话重新打出了联盟第二中锋的水平。这种情况,恐怕在这个赛季中都不会有什么改变。当火箭遇到拥有内线大个子球员的时候,主帅阿德尔曼必须要研究出一个解决的方法来。王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