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日本女排3-0完美复仇泰国 2胜1负有望跻身三甲

2009年11月12日1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小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09年女排大冠军杯赛在日本东京展开了第三轮比赛的争夺。在本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日本女排直落三局以3-0横扫亚洲新贵泰国女排,报了亚锦赛半决赛失利的一箭之仇,同时在前三轮比赛中取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三位。三局比分分别为25-21、25-18和25-12。

  东道主日本女排前两轮比赛一胜一负,此役如能获胜将有望跻身最后的三甲,今年的亚洲女排锦标赛上卫冕冠军日本女排曾在半决赛中1-3意外输给了泰国女排,惨遭淘汰。而泰国女排作为近年来亚洲新崛起的球队,其顽强的防守以及快速多变的打法在今年亚锦赛上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番首次进军大冠军杯,泰国队并无成绩上的压力,前两轮比赛虽均遭败绩,但表现依旧可圈可点。

  首局比赛,球风相近的两支球队开局争夺非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一直僵持到12平。中局阶段,泰国抓住防反良机将比分拉开,14-12。但随后日本发球连续破坏对手一传,二传竹下佳江组织反击快攻,将比分追至15平,泰国强攻得手后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日本女排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发挥神勇,接连防起泰国队的重扣后,并成功组织起有效地反击进攻,将比分拉开至20-17。末局阶段,顽强的泰国队依靠娴熟的战术快球一度将比分追至20-21。关键时刻,日本队顶住压力,一攻稳定,最终以25-21顺利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泰国并没有受到首局失利的影响,开局气势很盛,反击后攻得手后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日本队出现进攻失误,泰国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日本队抓住反击机会将比分追至6-8。中局阶段,泰国队一传表现稳定,前排快攻和后排进攻屡屡奏效,在主将玛丽卡和维拉万的带领下扩大领先优势,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泰国队一传出现波动,日本乘机连续打出漂亮的防反,一举将比分追平,17-17。末局阶段,泰国队进攻防守失误连连,日本队一鼓作气连得四分后以25-18逆转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0领先。

  第三局比赛,士气大振的日本女排开局继续占据场上主动,二三号位快球和六号位后攻表现出色,很快便取得了6-2的领先。随后日本队完全占据场上主动,木村纱织发挥神勇,四号位强攻和六号位后攻接连突破对手拦网,而泰国队的进攻则受到日本队拦网抑制,扣球成功率较之前两局明显下降,比分被拉开至8-13。日本队快攻得分后以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泰国队状态依旧没有起色,日本队则依靠出色的防守和反击继续扩大领先优势,19-9。末局阶段,大比分落后的泰国队已无心恋战,最终日本队以25-12轻松拿下第三局,从而以3-0横扫泰国女排。 (搜狐体育 叶小干)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