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退役两年后重回国家队 申雪和赵宏博夫妻改分居

2009年11月12日2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复出即夺冠。此前在花滑大奖赛中国杯的比赛中,申雪/赵宏博夺得了双人滑项目的冠军。为了备战冬奥会,这对“冰上伉俪”在重返国家队后各住各的宿舍,过起了夫妻分居的生活。他们想在自己职业生涯中也许是最后一次的冬奥会上去圆一个梦,一个金牌梦。

  谈竞争

  已恢复到世界顶尖水平

  10月底在北京举行的花滑大奖赛中国杯的比赛中,退役已经两年的申雪/赵宏博复出,并且以超过200分的高分夺得冠军。无论是分数还是整体表现,在总教练姚滨的眼里,申雪/赵宏博依然处于世界顶尖水平。

  在申雪/赵宏博暂别国家队的这两年内,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庞清/佟健以及张丹/张昊成了世界双人滑选手的代表。谈及自己仍能处于世界顶尖水平的原因,申雪/赵宏博认为,不是因为对手没有进步,而是自己迎头赶上了。

  “这几对组合可以说各有特点,庞清/佟健、张丹/张昊都有自己的优势。这两年,经历了新规则的更改,我们很多动作都进行了创新,可以说是赶了上来。这套动作拿出来,让裁判眼前一亮,能感觉到我们这套动作并不是两年前的旧动作。”赵宏博说。

  赵宏博已经36岁了,中国杯的比赛之后,他认为自己的体能和年龄都不成问题。“二十五六的年轻人,浑身充满力量,我们都是从这个年龄过来的,了解这一点。但体能的影响不是绝对的,任何选手在比赛后半程体能都会下降。有些选手体能还不如我们呢。”说到这里,赵宏博笑了起来。

  体能得到保证,与他们背后的团队有密切关系。面对队医和营养师时,赵宏博经常跟他们开开玩笑,“把30多岁的体质变成20多岁,可是你们的研究课题啊。”

  谈奥运

  重在享受过程的苦与乐

  如果能参加,明年初的温哥华冬奥会将是申雪/赵宏博第4次出战奥运会。从1998年长野冬奥会开始,在此前的三届比赛中,除了1998年获得第五名外,他们在盐湖城和都灵均收获了铜牌。

  都灵冬奥会前,申雪/赵宏博正处巅峰期,但因为赵宏博意外受伤,他们最终丢掉了冠军。对奥运的不舍是他们复出的最大动力。“这么多年了,经历了三届冬奥会,每次都差那么一点点,很想去圆这个梦。”申雪/赵宏博说。

  复出之路布满荆棘,申雪/赵宏博并不愿意过分强调最终的结果,而是坦言重在享受这个过程。“能够再回到这块熟悉的冰面,已经让我们非常开心了。经历了这么多,我们现在的心态已经非常平和。享受这个过程,享受这个过程的痛苦和快乐是最重要的。奥运会只是一个最后的结果而已。”申雪说。

  与妻子的观点一致,赵宏博也没有为他们设定具体的冬奥会目标,“我们现在就是一点点做,一点点去拼。我们也不是一定要拿到这个冬奥会冠军的。”

  谈生活

  赵宏博做烧茄子最拿手

  2006年底,接受记者采访时,申雪/赵宏博尚未公布恋人关系。2007年世锦赛夺冠后,两人公开恋情,并退出国家队。而此番复出之后,两人已经成为了夫妻,关系有了根本的变化。

  不过重返国家队,让两人又回到了往昔的青春岁月。“我们现在又回到了之前的状态。申雪住在她的宿舍,我也住在我的宿舍。我还开玩笑说,这让我们两口子分居了。”说起现在的状态,赵宏博开起了玩笑。申雪在一旁补充着丈夫的说法,“既然回到了国家队,就要接受队里的规章制度。我们没有享受什么特别待遇,这样更有助于我们把训练搞好。”

  谈起日常生活,申雪直言自己在做菜方面并不拿手,赵宏博才是厨房里的“一把手”。回到国家队后,赵宏博施展厨艺的机会也少了。“我们会按照一些老师的推荐饮食,在食堂里用餐。现在一周回家一次,妈妈都做好了,也没多少机会自己下厨。如果有时间的话,我还是会试着做的。”赵宏博说。

  当被问及赵宏博有什么拿手菜时,申雪马上说“很多”。一旁的赵宏博也与妻子调侃起来,“这是想让我多干活。”赵宏博说完这话,两个人都笑了起来。玩笑过后,赵宏博透露自己最为拿手的是“有东北味道的烧茄子”。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