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沈金康:环岛赛应该提供更专业的媒体报道平台

2009年11月12日22: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海南兴隆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慧敏)率队前来参加2009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中国香港队领队沈金康,1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环岛赛自然环境、组织能力以及接待条件都与亚洲顶级赛事相匹配,但在给媒体提供一个更专业的报道平台上还存在不足。


  “海南的地理环境非常适合自行车比赛,气候宜人,而且有平路、山路和丘陵,”沈金康说,“环岛赛今年升级为亚洲顶级赛事,吸引了更多的欧洲强队来参赛,不仅提升了赛事本身,对推动海南的区域经济和旅游发展也有重要作用。”

  沈金康认为,通过三届的积累,环岛赛目前的办赛能力和条件都与2.HC级吻合。“除了路面好,沿路风光漂亮等硬件外,赛事的接待工作和安保工作也十分到位,”他说。

  他表示,怎样把比赛通过媒体的报道传递给全国和全世界,是环岛赛面临的一大问题。他说,很多媒体对于环岛赛的报道通常“只有骨头没有肉”,缺乏细节,不能满足广大自行车爱好者,也无法吸引更多的观众,这跟组委会的组织工作有关。一方面组委会是出于安全考虑,另一方面也是硬件装备跟不上。他说:“应学习环法赛,从空中到地面,提供全方位报道平台,让记者跟运动员近距离对话,报道出细节。”

  “中国所有的自行车比赛都存在这个问题。除了需要更专业的设备外,思想观念也要转变,”沈金康说,“自行车赛毕竟是商业比赛,只有通过媒体的报道吸引更多的观众,比赛的商业价值才会更高。”他建议,环岛赛应在安全的环境下,给媒体提供更广阔的空间。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