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2010冲刺完美全满贯 与历史最伟大仅差一冠

2009年11月12日23: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刘翔,田径亚锦赛,国际田联,史冬鹏,李延熙,巩立姣,张文秀,宋爱民,白雪,刘虹,搜狐体育,体育新闻,体育视频
刘翔,田径亚锦赛,国际田联,史冬鹏,李延熙,巩立姣,张文秀,宋爱民,白雪,刘虹,搜狐体育,体育新闻,体育视频
刘翔,田径亚锦赛,国际田联,史冬鹏,李延熙,巩立姣,张文秀,宋爱民,白雪,刘虹,搜狐体育,体育新闻,体育视频

    搜狐体育讯 在密集的雨点、湿滑的赛道、15度的低温和逆风0.1米/秒等种种不利的客观条件情况下,刘翔在亚锦赛上毫无悬念的完成了三冠王的壮举,更为重要的是这次夺冠也让中国飞人拿到了2010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对于刘翔来说距离全满贯梦想又进一步。>>您怎么看刘翔未来?

  一次伤病改变了刘翔,却并未击倒刘翔。自上海黄金大奖赛复出后,刘翔每一次出场都比过去显得更加自信,但心态却更加平和。“只要训练上去了,出成绩那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至于夺冠不夺冠真的不是那么重要。”这是刘翔伤后经常说的一句话。毕竟到下个月,才不过是刘翔动手术一周年的日子,求稳是可以理解,也是必须的。

  刘翔的竞技状态越来越好,这一点是有目共睹的,虽然还尚未与最大劲敌罗伯斯有过正面交锋,不过小古巴同样因伤病前景不明,而刘翔至少在现在来看状态正在向着伤前的水平线大步迈进。按教练孙海平的计划,2009年是刘翔伤后的调整年。2010年刘翔的最重头目标就是冲击室内世锦赛和亚运会两项赛事的冠军,当然2010年世界杯也是刘翔需要夺下的锦标。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2010年世界杯刘翔一定能成就全满贯!
有2009年好的开始,2010年值得期待!
不管刘翔未来成绩如何,一如既往支持他!

  在相继成为世锦赛冠军、奥运会冠军、世界纪录创造者之后,刘翔的全满贯梦想还差一个世界杯冠军,或许中国飞人不会对此保持刻意关注,但历史确实需要刘翔在明年“爆发”,因为几代的短跨名宿都不曾实现这一完美梦想,而刘翔是现在距离“最伟大”最近的一个。例如阿兰-约翰逊虽然当年风光无限,但欠缺世界纪录;古巴小将罗伯斯则世锦赛冠军和世界杯冠军都没有拿过。

  2002年马德里田径世界杯,刘翔未能完赛无成绩收场;2006年第二次参加雅典世界杯的刘翔,又败在“偶像”阿兰-约翰逊手中,虽然当时中国飞人跑出13秒03一个不俗的成绩(当时阿兰-约翰逊12秒96创造赛会纪录),因此这项四年一届的国际田联重大赛事之一成了刘翔仍未征服的地盘。

  不过刘翔还有机会去弥补“遗憾”,当在广州奥体中心的雨战中以13秒50的成绩,在亚锦赛上轻松折桂后,中国飞人便已经锁定了2010克罗地亚世界杯的参赛资格,更重要的是大幅提升的状态也能够确保刘翔可以在斯普利特(Split)撕裂任何一个对手,当然包括”小古巴”罗伯斯!(搜狐体育 陶朗加)

  心声-刘翔:已经具备13秒20实力 抢跑没对我造成影响
  帅言-孙海平:刘翔一定能重回巅峰 跑13秒左右没问题
  雷人-记者提问飞人择偶标准 光棍节话题刘翔直呼雷人
  回应-刘翔广州再抛战袍 称只是一件衣服500万是炒作
  回归-翔飞人跨越四大障碍 超100%“恢复”王者正归来
  点评-冬日那:再为国而战意义特殊 刘翔热身让人揪心
  惊艳-
54天2冠1亚堪称惊艳 刘翔击碎怀疑重回人气巅峰
  分量-451天刘翔摘最重1金 为国征战飞人无愧中国骄傲
  现场-刘翔身披五星红旗谢观众 雨中再扔战袍引发骚乱
  未来-刘翔2010冲刺完美全满贯 与历史最伟大仅差一冠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