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历数刘翔8大雨战 飞人4年不败无愧“雨神”(图)

2009年11月13日0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搜狐体育讯 男子110米栏是非常讲究技术的项目,如果遇到下雨,参赛选手受到的冲击相对于别的田径项目是难度最大的。因为选手不仅要保持在湿滑的场地上比较高的速度,还要保证在攻栏的时候保持良好的节奏。中国飞人刘翔在今晚广州举行的亚锦赛上,雨战中显神奇勇夺三连冠。从2005年十运会之后,刘翔过去四年几乎未在雨战中失过手。早年的为数不多的几次雨战中未夺冠也大都与他当时自身实力不够关系大一些。刘翔曾调侃自己是“雨神”,看来果真名不虚传。

  一、2003年巴黎世锦赛 铜牌

2003年巴黎世锦赛刘翔铜牌
2003年巴黎世锦赛刘翔摘得铜牌

  当年22岁的刘翔还没有现在这种大红大紫,但他在110米栏项目中已经显现出非常优秀的潜力。当年8月在巴黎举行的田径世锦赛,在进行男子110米栏比赛那几天一直在下雨。当时的决赛,刘翔以13秒23的成绩获得铜牌,阿兰-约翰逊以13秒12夺得冠军,亚军特拉梅尔成绩为13秒20,史冬鹏以13秒55名列第七。

  决赛结束后,取得历史性突破的刘翔顿时引起了媒体新一轮更广泛的关注。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赛后透露:“昨天(半决赛时)巴黎下雨,刘翔穿的是短钉钉鞋,这里的跑道显得比国内的颗粒细、弹性小,所以,刘翔在半决赛中脚下打滑。今天,我让他特地换了长钉,效果不错。”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雨神,哈哈,刘翔新外号~
刘翔表现不错,好样的!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