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黎大师赛-沃达斯科出局 特松加完胜好友进8强

2009年11月13日0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晚,2009年巴黎银行大师赛男单第三轮如期进行,中央球场上演的一场法国德比中,卫冕冠军特松加仅耗时52分钟,便以6-2/6-3速胜好友西蒙,晋级八强后他的对手将会是纳达尔和罗布雷多之间的胜者。一号球场进行的比赛中,西里奇苦战三盘逆转沃达斯科,也得以晋级八强。

  作为法国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两位,特松加和西蒙的相遇堪称法国网球界的巅峰德比战。相对来说,特松加更渴望这场胜利,因为世界排名第九的他希望前往伦敦,不过西蒙同样不敢怠慢,因为他的世界排名已经从年初的第六位跌至现在的第12位。两人此前共有过三次交手,特松加以两胜一负占据上风,其中这两场胜利也都是在今年取得的。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西蒙明显不在状态,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在50%左右,特松加则恰恰相反,他不仅轰出5记ACE,还拿出了80%以上的发球得分率,这盘比赛中西蒙没有获得任何破发机会,特松加则获得9个破发点,两度完成破发,以6-2先拔头筹。第二盘西蒙状态依旧糟糕,特松加前三局就以3-0取得领先,最终他以6-3锁定胜局,总比分2-0拿下这场比赛。

  整场比赛耗时仅52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特松加发出13记ACE球,西蒙发出3记ACE,出现1次双误;一发得分率特松加89%,高出对手40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92%,高出对手47个百分点;关键分把握方面,特松加全场比赛共获得11个破发点,3次完成破发,西蒙没有获得任何破发机会;总得分特松加以62-35占据绝对上风。

  7号种子沃达斯科进军伦敦大师杯形势一片大好,今天这场比赛中他的对手是克罗地亚天才西里奇,两人此前的三次交手中,沃达斯科以两胜一负稍占上风。本场比赛首盘沃达斯科率先取得关键破发,以6-3先下一城,随后两盘西里奇状态回升,共两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他以3-6/6-3/6-4击败沃达斯科,顺利晋级16强。

  巴黎大师赛之前,达维登科和沃达斯科是伦敦大师杯剩余两张门票的最有力竞争者,不过在这一比赛日,两人先后出局,这也就是意味着索德林、冈萨雷斯和特松加有了更大的机会。(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