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雨中三枪定比赛胜局 田径亚锦赛刘翔求赢不求快

2009年11月13日02: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实习生 林嘉恩) 亚锦赛三连冠!昨晚,在广州奥体中心,刘翔做到了!在连续两枪有选手抢跑的情况下,刘翔在第三枪的比赛中以13秒50夺冠,实现亚锦赛三连冠。

  9点50分,停雨多时的天再次下起大雨,然而正在康复中的刘翔并没有因此而退出比赛。

雨中首枪,史冬鹏抢跑被警告,刘翔规矩地重回起跑点。二枪,沙特阿拉伯选手艾哈迈德科达尔抢跑,裁判商议后决定取消其参赛资格,愤怒的沙特选手将手中的矿泉水瓶狠狠地扔在地上。也许是心疼徒弟在雨中停留太久,此时看台上的孙海平一脸苦笑。第三枪响起,刘翔一马当先,始终保持着自己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3秒50冲刺。赛后刘翔显得十分兴奋,再次如同全运会上,将比赛服脱下抛上看台。

  赛后,孙海平表示,由于昨晚场地湿滑,考虑到保护因素,要求刘翔不要尽全力跑,“在这种情况下能跑到这个成绩已经不错了,接下来的东亚运动会同样是求胜,不会对成绩有过多要求,但相信明年的成绩应该能恢复到13秒左右。”

  

  刘翔:

  想好好跑一场,争取刷新由自己保持的13秒30赛会纪录,但现场10摄氏度的低温和雨水对比赛造成了不良影响。加之有两次抢跑影响了节奏,所以自己没有全力以赴。

  刘翔:现代人都会遇到“光棍问题”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昨天很多朋友祝我光棍节快乐,没想到今天还会有人问,这是现实问题,也是年轻一代人都会碰到的问题。”作为中国体坛最强悍的“钻石王老五”,刘翔仍然避不过这样的八卦问题,作答时,刘翔也面带羞涩。

  对于昨日的比赛成绩,刘翔说,“本来我也想跑快点,但天气都这样了,我也没办法。”刘翔表示,由于今年末的比赛都是亚洲赛事,因此只能寄希望明年能在国际大赛中检验自己的水平,“我也不年轻了,希望好好珍惜自己的运动生涯”。

  昨日是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刘翔表示明年将是自己第三次参加亚运会,“我会争取一个好名次,不要留遗憾,亚洲比赛我对成绩还是不会有太大考虑”。

  

  乌龙海报 刘翔跨栏技术被改变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邹甜 实习生 林嘉恩) 近日有媒体发现,亚田赛的官方海报竟然大摆“乌龙”。平时,刘翔无论训练还是比赛,均是用左脚跨栏,而在海报中刘翔变成用右脚跨栏,让人看起来很不协调,很别扭。对于相关报道,负责本届亚田赛宣传的广州体育发展公司总经理林文戈昨天表示:这种情况在国内外都正常得很。

  林文戈表示,把刘翔跨栏的腿由左变成右,主要是从审美角度出发,令海报更有美感。“我们的设计师认为这样设计出来的效果会更有美感,这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因为现实之中同类事件很多,你细心观察就会发现,同类事件在姚明、伍兹身上都发生过。”林文戈还指出,姚明投篮实际用的手,与宣传照上都并不一致。“不管是娱乐明星、还是体育明星,你可以对比一下宣传海报和现实真人,你可以找找差距,你就明白我们为什么这样做了。”

  “乌龙”海报的效果图是用photoshop的反转镜功能做成的,已经用在了亚田赛的两个版本海报中,林文戈表示不会回收海报。而昨天夜晚最新出版的第三版本亚田赛海报中,刘翔又“用回”左脚跨栏,对此林文戈表示,换新版并非承认此前“摆乌龙”,而是因为赛事期间增加了赞助商。记者发现,新版海报底下较旧海报确实增加了9家赞助商标志。

  

  被要求出示证件,证明身份

  有人不认识刘翔?

  刘翔在中国也许是最著名的运动员之一,他的脸应该就是一张可以通行无阻的名片,但昨天在广州亚洲田径锦标赛的现场,他还是被要求出示证件,证明身份。

  21时23分,刘翔结束热身后,开始走进了训练场的地下通道。但是在地下通道的入口,他却被围在那里的5名志愿者挡住并围了起来,原来他们是让刘翔出示自己的证件。因为刘翔的证件是放在自己的双肩背背包里的。

  其实这些志愿者阻挡一下刘翔,只是想讨个合影,见状,史冬鹏先跨了过去,刘翔不得不从自己的包里拿出证件挂在脖子上后,才被“认真的”志愿者们放行。 肖朗

  寒冷冬雨中 三万翔迷很温暖

  昨天广州下了一天的雨,气温也骤然下降了不少。入夜后,寒风夹杂着雨水,给亚田赛现场的观众带来不少困扰和烦恼。不过,刘翔的出现令一切变得不同。甫入场内热身,刘翔就感受到现场3万余名观众的热情欢呼。在夜雨中坐立不安的翔迷们,也深觉没白白被雨淋了整晚。待到刘翔夺冠并绕场致意时,现场更是山呼海啸般的“刘翔、刘翔”声音。虽然脸上还流淌着冰冷的雨水,但他们的笑容是那样的甜蜜和幸福。有刘翔在的夜晚,10余摄氏度的气温,竟也能令人沸腾。刀刀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