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州人工增雨刘翔减速夺冠 孙海平称没必要拼命

2009年11月13日02: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发自广州

  一天前,广州的风和日丽让师傅孙海平颇感满意,然而昨天因广东人工增雨除旱而突如其来的降温和阴雨却让整个比赛深受其害。不但现场观众没有预计的多,几乎所有的夺冠运动员都强调糟糕的天气影响不小,不是不习惯就是脚有些重。

  这一切对于刘翔并不算什么,阴雨与低温无法阻止刘翔复出后洲际比赛的开门红。昨天,在自己的福地广州,刘翔以13秒50的成绩实现了亚锦赛三连冠。一场没有悬念的胜利令刘翔对于明年的世界杯乃至其他的赛事多了些期待。

  雨中夺取亚锦赛三连冠

  为了缓解广东部分地区出现的旱情,广东省在多个地市组织实施了大规模的人工增雨作业,发射了增雨弹114枚。人工增雨也让刘翔比赛增加了不少的变数,刘翔在热身时,下了一天的雨突然停了,但是当刘翔检录结束,进入场地的时候,天空中又再一次下了细雨。

  由于拥有在亚洲无可撼动的实力,刘翔的对手只剩下阴雨和低温。虽然下雨令广州奥体中心体育场的跑道有些湿滑,不过身处第四道的刘翔一直显得很轻松。

  其实,一直以来刘翔就在队内有着“雨神”的称号,因为几乎每次刘翔赢了比赛回上海,上海都会下雨。事实上,随着2007年在尤金赛和谢菲尔德赛以及去年大阪大奖赛中的雨中夺冠,刘翔对于雨战也早已得心应手。师傅孙海平也曾透露,在北京奥运会前着重打造了刘翔全天候比赛的能力。

  开赛前如注的大雨令其他选手都有些忐忑。队友史冬鹏第一枪抢跑,随后的第二枪沙特选手因抢跑被罚出场。淅淅沥沥的雨、紧张的气氛令场边的孙海平眉头紧锁。不过第三枪枪响,刘翔率先在雨中冲了出去,第一栏后,飞人就奠定了自己的领先优势,甚至在自己强势的后半程,刘翔依然选择减速冲过终点。13秒50!刘翔复出后首次重披国家队服就实现了亚锦赛三连冠,队友史冬鹏则以13秒67夺得亚军。

  临赛差点被拦在场外

  夺冠后,兴奋的刘翔和史冬鹏一起披着国旗绕场庆祝。“跨栏双雄又回来了,我们希望多点这样的机会为国争光。”激动的刘翔甚至脱下自己的比赛服扔上了看台,又一次引起了在场一万名观众的尖叫,尽管他说这只是一件衣服,希望给观众当个留念。

  刘翔的人气依旧不可阻挡,但赛前的小插曲却令刘翔也感到意外。

  晚上9点25分是男子110米栏决赛检录的时间,刘翔和队友史冬鹏一前一后地走进检录房。不过大名鼎鼎的刘翔居然被志愿者拦在了门外,原因很简单刘翔没有出示证件。刘翔并未多说什么,很配合地卸下背在身上的双肩包,从中取出运动员证。即便是刘翔,在这次亚锦赛中,志愿者也照样“铁面无私”。

  尽管在刘翔看来广州的观众还不是特别懂田径,但近万名观众的热情还是让刘翔感到兴奋,“在雨中比赛感觉很爽,对于比赛我很满意,最重要的就是又为中国站到了跑道上。”刘翔表示,自己本想好好跑一场,争取刷新由自己保持的13秒30赛会纪录,但现场15度的低温和雨水对比赛造成了不良影响。加之有两次抢跑影响了节奏,所以自己没有全力以赴。对此师傅孙海平也坦言,“对手实力的确一般,刘翔在这样的比赛中没必要拼命,能夺冠就行了。”

  “个人问题”我也要加油

  从刘翔复出的三场决赛看,刘翔的成绩一次比一次差,师傅却并不担心,“尽管成绩并没有一场场提高,但是他的进步都在看不见的地方,因为每次赛后他脚的反应都在减轻。”

  赛后的发布会上,刘翔还是媒体唯一的焦点,季军韩国人朴泰映甚至仅仅只有一个媒体提问,而问题还是关注刘翔。刘翔也大方地回答了大家关心的个人问题,“作为年轻人都必须面对,快了快了,加油加油。”

  接下来,刘翔将回到上海进行训练,孙海平坦言以刘翔现在的实力,放开跑在13秒20完全没有问题。而明年的首战不出意外将是在多哈的一站室内赛。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