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男篮史上首位洋帅亮相 笑言刘炜快来见见我

2009年11月13日02: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鲍勃·邓华德

  上海告白更像承诺

  我是一个篮球教练的儿子,家庭的熏陶使得这种人生价值和生活态度融入我的血液,那就是只有团队合作、信守承诺、贡献自我、敢于担当,才能获得成功。

  我是一个可以和不同类型的人打成一片的教练,并能助他们最大程度地发挥潜能。

  我培养了一些最优秀的球员,比如勒布朗·詹姆斯、贾马尔·马什本,以及许多大学球员。我坚信,不仅在球场上,也要在球场之外为球员着想,并尽可能帮助他们的个人成长,这不仅仅是作为一名球员的发展,也是作为一个人的成长。

  我自信自己是个成功者,我不仅知道如何教篮球,也知道如何铺就一条冠军之路。

  

  早报记者 张婧

  上海西南角的梅陇基地,上海男篮的大本营,十四年来,这里见证了男篮从辉煌到落寞的起伏跌宕。昨天,梅陇的训练馆,又迎来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上海男篮球队史上第一位外教鲍勃·邓华德正式亮相。

  “如果不努力防守

  得分再高我都不用你”

  昨天是邓华德的首堂训练课,按照与中方教练组商量好的训练计划,上午两个小时安排的是投篮和力量训练,下午则主要是进行技战术演练。“与以往不一样。”这是队员的普遍评价,“以前都是循序渐进,慢慢上训练量,新的外教一下子上了大量,训练的时间不长,但是强度很大,可能长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了,需要适应。”

  一直以来,邓华德的声誉就是建立在防守之上,这也是“姚之队”青睐这位主帅的原因之一。首次训练,邓华德就把自己的独特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防守贯穿在训练所有环节当中。无论是三人传接球练习,还是一对一之字形防守,抑或内线突破环节专项训练,邓华德都对队员们提出具体的防守要求,即便是进攻端训练,他也会严格要求队员思考防守问题,一个老队员的防守没有达到要求,邓华德直接冲了上去,“如果你以后不努力防守,就算你得到再高的分数,我也不会用你。”

  “球队最重要的一点是练习防守,以后我们要成为以防守为核心的球队。我在全世界很多国家执教过,每个国家的球员水平风格不同,但有一点是相同的,那就是防守的球队总是赢球的,这是我们的建队基本。”邓华德来中国不过四天,然而,你要是说他对这支球队不够了解,他肯定会微笑着使劲摇头,“你知道,我可是做了家庭作业的,我有看相关录像,从NBA球探那里了解,我们是个年轻但是有天赋的球队。我知道有很多工作要做,但是我很激动,很高兴有这份工作。”

  来中国前先会姚明

  首次训练没等来刘炜

  12月19日,CBA的新赛季就要开始了,对于刚刚接手球队的邓华德来说,留给他的准备时间并不长,“时间看起来有点短,我们有很多东西需要完成。不过我们不急,一步一步慢慢来,完成我们该完成的事情。”来中国之前,邓华德先飞到休斯敦与姚明见了面,他知道过去上海男篮曾是冠军队伍,现在他还不愿意为新的赛季定个目标,“我看一些去年比赛的录像,对其他的球队也有一定的了解,眼下这些不是我所考虑担心的,我只是想把球员练好,在接下来的三四周,再来看看我们会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的意思是还是先看看三四周的表现,再来定新赛季的目标。”

  邓华德和上海男篮签了三年的长合同,他说自己想要学中国的文化和语言,这对和球员打成一片很有帮助,“我对自己有信心,上一份工作,我在乌克兰,之前还有巴西、英国,异国文化总会增长我的见识。毕竟,会几句中文也能更好地跟队员们沟通。”

  昨天的首堂训练课,刘炜并没有出现,邓华德告诉记者,他知道球队中非常重要的球员还没有前来,他非常渴望见到他的队长,“我知道职业联赛分商业和篮球两个部分,商业部分没有解决好之前无法打球,虽然在生意上有些问题,但我很期待他的问题得到解决,我迫不及待想给他一个拥抱,他会是我们今年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等不及想见到他。”邓华德甚至对着话筒大喊,“嘿,刘炜,快来见见我吧,我很想你,我需要你,你是我们的队长。”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