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脚张帅被迫退役内幕曝光 因被球队怀疑踢假球

2009年11月13日0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竞报

  文/梁馨

  2008年6月29日,一场由北京国安主场对阵上海申花的中超联赛,成为了国安球员张帅的告别演出。那场比赛之后,这位27岁的国脚级后卫被俱乐部下放预备队,并在4个月之后宣布退役。对张帅,国安始终没有公开表示过该球员有踢假球或赌球的行为,但从俱乐部处罚的力度不难了解,张帅的行为确实触动了俱乐部的最底线。

  》事件回放———

  2008年6月29日,北京国安主场0比2负于上海申花,司职中后卫的张帅在比赛中打入一个乌龙球。次日凌晨,俱乐部做出了将张帅下放预备队的决定。但在接到俱乐部的通知后,张帅并未前往预备队报到,直到11月10日宣布退役,他再没有踏进过国安的大门一步。

  其间,当时的国安领队魏克兴曾受俱乐部委托多次与张帅进行电话沟通,劝其服从安排到预备队报到,并承诺如承认错误并在预备队积极训练,将有机会回到一队,但均被后者拒绝。

  最终,张帅通过媒体发表退役声明,并为自己短暂的职业球员生涯进行了辩护,“我是国安培养出来的,2000年我就来到了国安,我对俱乐部的感情是不容怀疑的,说我主场对申花的时候状态差,我可以认,但要说我打假球,我坚决不认。我已经27岁了,知道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能做,我再次重申,我绝对没有做他们说的那些事。”

  》张帅早已被俱乐部盯上

  身为国安队的主力后卫,张帅曾在比赛中有过多次反常表现,从而引起了国安俱乐部的注意。在李章洙刚来国安的那个赛季中,韩国人就曾几次找张帅谈话,希望能让后者有所收敛,但效果显然并不明显。因此,在2008年6月29日的比赛之后,国安决定痛下杀手。

  据来自足球圈内部的消息,庄家为了操纵比赛,有时会出价200万至400万人民币买通球员,因为位置的原因,后卫与门将往往最受青睐。但如此巨额的资金并非只给一名球员,而是通过一名球员联系多名球员共同完成造假。因此,如果一名球员经常单独操作,那他就会不可避免地犯下众怒。据了解,张帅就曾被人指责过“吃独食”。

  》除了退役 张帅已经无路可走

  张帅退役后,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我就不知道他横个什么劲。让他去预备队,过了一个多月也不见他的影子,其他去预备队的队员是什么样子?杜文辉刚刚在对申花的时候进球,周挺和徐宁也还在中超。别人能去,他张帅怎么就不能去?”

  对于张帅的退役,罗宁对外界表达了这样一个意思,即国安俱乐部在处理张帅问题上是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希望张帅能在认识错误后重返一队,继续为国安效力。但实际上,已被俱乐部怀疑踢假球的张帅除了退役,已经没有的路可以选择。

  据了解,在当时那种情况下,即使张帅到预备队报到,也很难得到俱乐部的原谅,重返一队基本无望。因为,在俱乐部看来,他与之前那些曾经被下放到预备队的球员在性质上并不相同。而如果张帅在赛季结束之后寻求转会,身为国脚的他必然被俱乐部挂出一个足以令其它俱乐部望而却步的高价。因此,除了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张帅已无路可走。  

  》张帅并非第一个被国安废掉的球员

  在国安队历史上,张帅并不是第一个因被怀疑踢假球而被废掉的球员。2002赛季甲A联赛结束后,当时的国安主力门将姚健就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

  2002赛季,国安与大连的联赛冠军之争一直持续到最后。收官之战,国安客场对阵大连。最终,大连在主场以2比0战胜国安。那场比赛之后,正值黄金年龄的姚健便悄然退役。

  多年之后,国安集团副董事长罗宁道出了当年那场比赛幕后的故事:那场比赛,收取了巨额资金的姚健选择了放水,让对手两次攻破了自己把守的球门,从而成就了大连的又一个联赛冠军。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