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奥运冠军黄旭大婚 黄玉斌送金牌引杨威“不满”

2009年11月13日0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我愿意!”黄旭的回答坚定而响亮,甚至有些激动,声音覆盖了婚礼现场的每一个角落!

  昨晚,南京紫金山庄,黄旭终于实现了他在北京奥运会前许下的第二个心愿——奥运结束后,迎娶自己的美丽新娘、昔日的国家体操队小师妹范雯。

他的第一个心愿则是,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一枚金牌,作为送给范雯的礼物。

  33桌宴席

  高朋满座

  黄旭和范雯昨天的婚宴一共摆了33桌,将整个宴会厅里放得满满当当,气氛很热闹!

  作为两届奥运会冠军,黄旭在体育界的知名度不言而喻,更重要的是,黄旭在每个人眼中都是个好人。所以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的老主任高健来了,黄旭的恩师、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也来了,当然也不会少了黄旭在国家队时并肩作战的那群兄弟——李小双、李小鹏、杨威、肖钦、邹凯这些新老奥运会冠军都在婚宴现场就座。与此同时,黄旭也是江苏体育的骄傲,虽然北京奥运会已经选择退役,但他还是会留在南京体院继续他的体育事业,因此江苏省体育局的殷宝林局长、南京体院院长张雄等人也都到场祝贺。

  黄旭和范雯都曾是国家体操队的队员,而且都是黄玉斌的爱徒,因此昨天的婚礼,黄导是当仁不让的证婚人。作为两个人9年爱恋的见证人,黄玉斌觉得这段师兄妹之间的情感并不轻松,“我最想说的是,黄旭对范雯的爱真是太执著了,这么长的时间,再加上相隔那么远的距离,都没有动摇黄旭对范雯的感情。”为两人主婚的是南京体院院长张雄,同样是看着黄旭成长为奥运冠军的老领导,他代表所有人说出了最真挚的祝福——白头偕老,百年好合!

  杨威“嫉妒”老队长

  黄旭是国家体操队的老队长,也是黄玉斌最喜爱的弟子之一。因此昨天的婚礼现场,黄玉斌给黄旭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支高尔夫球杆外加一枚金牌。“我送给黄旭的其实不是一支高尔夫球杆,我是希望他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至于那块金牌,黄玉斌告诉记者,那是专门找人用纯金打造的,“当然,不可能像黄旭拿奥运冠军一样,送他一块1公斤的金牌,但我相信这块金牌应该比那个还要重,我们之间的那份情谊是无价的。”在这块金牌上,黄玉斌还专门找人刻上了字——黄导赠黄旭,好好学习,杆杆进洞。“当然了,这肯定不仅仅是指高尔夫球,我希望黄旭以后每做一件事就能成一件。”

  黄玉斌对黄旭的偏爱甚至引起了当时的体操队副队长杨威的不满,“黄导,都是你的弟子,我结婚的时候可没有收到您的金牌啊!”

  肖钦急着要当干爹

  去年的这个时候,杨威和杨云结束了爱情长跑,而就在不久前,两个人爱情的结晶已经来到了人世。因此昨晚黄旭的婚礼上,体操队的男子汉们提到最多的就是“早生贵子”。无论是李小双,还是李小鹏,他们都希望黄旭和范雯能够早日享受到天伦之乐,他们甚至相约,明年的这个时候要再来一次南京,喝黄家后代的满月酒。同样是江苏体操界骄傲的肖钦则表现得更加急迫,“你们俩动作可一定要快啊,我们都等着集体当干爹呢!”

  和肖钦一样,盼着黄旭早生贵子的还有他的南通老乡仲满。由于有备战任务,仲满没能参加黄旭昨天的婚礼,不过他还是通过视频给黄旭送来了祝福。

  除此之外,黄旭和范雯还收到了江苏体操队送上的一份特殊礼物,一份暗藏着两个人姓名的对联,这份对联的横批是“龙凤呈祥”,江苏体操队领队周圭圣表示:“黄旭就是一条腾空飞翔的龙,而来自云南的范雯则是南京城引来的凤,希望他们婚后生活幸福。”

  黄旭除了谢还是谢

  黄旭一直都说,在他的个人词典中,“感恩”是一个分量很重的词。“每个人的成功都不可能是一个人的功劳,你的身后肯定会有一个团队在助你一臂之力,所以我的今天是无数人一起努力的结果,能够走进婚姻的殿堂,我真的是非常激动,以至于我现在都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我能想到的就是要感谢,感谢我的三位教练,感谢我的父母,感谢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兄弟。”

  当然,黄旭最需要感谢的就是昨晚站在他身边的那个女人范雯,“她一直都是我背后的那个女人,她跟了我9年了,但是我们俩加起来在一起的时间不超过半年,从她上学到上班,再到后来我们筹备婚礼、装修房子,这些本来都应该是由我来承担的责任,却全部压到了她的肩上,我觉得我欠她的太多了,所以我现在最想跟她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会爱你一辈子!”

  黄旭是一个腼腆的人,然而在他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他任由自己的情感奔腾,听到黄旭的真情告白,一旁的范雯用手擦了擦早已在眼眶内打转的泪水。在《月亮代表我的心》的背景音乐的映衬下,黄旭和范雯在台上深情相拥,留下了昨晚婚礼上最温情浪漫的一刻!快报记者 陶晶

  本版摄影 快报记者 顾炜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