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亚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明年如何还看今年冬训

2009年11月13日05: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王勋华 1978年亚运会110米栏冠军

  我觉得刘翔要恢复到最好状态还需要过一段时间,因为据我所知,他的伤还没有好。根据我个人的经验,他的恢复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从目前看来,他的训练不敢加量,很多比赛他也不敢发挥。

他受伤之后,没有进行过太大运动量的训练,因此要想发挥,必须要等到今年的比赛结束之后,然后再看冬训的情况。也就是说,明年他的水平如何,要看今年冬训的水平如何,因为冬训对110米栏的运动员非常重要。

  从方法上来看,培养一个优秀的运动员,不在于运动量是不是够大,而是要科学。一个优秀的运动员必须恢复得快,恢复得快才有精力投入训练和比赛。

  刘翔是奇才,史冬鹏也不错,他的成绩已经很出色了。我们看到,孙海平把主要精力放在了刘翔身上,当然年轻人也上来了。孙海平教练有一套很有针对性的训练方法,对下一拨人才的培养和提升很有好处,当然还要找到有天赋的人。

  现在的训练水平和手段都比以前提高了,不过在这个项目上还是需要更多的高水平教练。高水平的教练多了,开展这个项目的地方多了,这个项目的总体水平才能提高。(张顺亭 记录整理)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