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胡进执教甲B遇郎平 女排黄金一代将演广东德比

2009年11月13日0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杜娟

  11日,郎平携冯坤、周苏红、杨昊等著名国手高调亮相,在广州举行了广东恒大女排新赛季的起航仪式。几乎在同时,就在不远的广东台山,建龙女排低调迎来了前女排国手陈静的加盟,记者昨日获悉,前女排国家队主帅胡进也来到了台山帮忙。不仅两大前国家队主教练要PK,几位同属黄金一代女排队员也将各为其主,下个月就将进行的女排甲B联赛中的广东德比势必要火花四溅。

  两大前国家队主帅较量

  因为郎平和女排黄金一代队员的加入,即将开始的女排联赛B组的比赛备受球迷期待。广东台山和广东恒大将为两个甲级A组的升级名额展开激烈争夺。在7支甲B队伍中,高薪请来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最为高调。恒大俱乐部举行了郎平签约仪式,还举行了联赛启动仪式。两次仪式,都邀请了全国各主要媒体的记者到场,全程负责记者吃住行的费用。有媒体算账,在一次仪式上,媒体接待费就超过50万元。相比之下,台山女排则相当低调。记者昨天得知,国家队前主教练胡进已经到台山帮忙,为台山女排征战甲B联赛出力。广东企业家甄铮平2007年分别赞助了广东男女排球队至今,后又在台山投资600多万元修建一流的排球场馆。正是他的极力邀请,离开四川女排的胡进才来到台山帮忙。“我就是来帮忙的,没有担任台山女排的主教练,我关系还在排管中心。等不到联赛结束,我就得回去。”胡进昨天告诉记者。他透露,自己现在在台山的主要任务是带队员训练,帮助新来的老队员尽快融入球队,磨合一下球队的阵容。至于帮忙的报酬,双方都没有提及。

  熟悉女排的球迷都知道,郎平与胡进是老朋友了,两人都为中国女排的发展做出了贡献。1989年至1993年,胡进首次出任国家队主教练。1992年奥运会只获得第七名,直接导致了胡进下课。此后,栗晓峰带领的中国女排只在世锦赛上获得第八,还丢掉了亚运会冠军。1995年,郎平开始执教中国女排,并于1996年带队获得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和1998年世锦赛亚军。1999年,郎平因为身体原因辞去了国家队主教练职务,胡进重新接过中国女排教鞭。现在,这两位曾经的国字号主帅要在甲B联赛中PK,这还是头一次。

  黄金一代女排队员PK

  在恒大女排高调的起航仪式中,人们看到了18人大名单中有冯坤、杨昊、周苏红、殷茵、尹萌等前国手在列,而其阵容中的其他选手,也均曾是国内一流水准。相比恒大的风光开营,建龙台山女排的阵容也不差。雅典奥运会冠军王丽娜、陈静都在台山女排,而且八一队老将董建鸥、索玛也在队中。根据赛程安排,12月12日,恒大女排将迎战台山女排,届时这场广东德比将是黄金一代球员在甲B联赛中各为其主的首次较量。

  除了请前国家队教练,请前国家队队员加盟外,这两支广东球队还有一个相同点———密集的赛程对他们两队都是一大考验。同为B组的球队,恒大女排和台山女排都要经历一周双赛的赛程。坐拥众多老将的恒大队与台山队都要面临如何调整恢复的问题。除此之外,陈忠和督战的福建女排也把目标瞄准了升级,而福建队内国手徐云丽,二传手陈亚青等人也已经具备了相当实力。可以预见,为了两个升入甲A的名额,这些国字号担纲的大牌球队将展开激烈竞争。本报记者 杜娟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