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扬子晚报:火箭难继续爆冷

2009年11月13日0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在惨败给小牛不到24小时之后,火箭痛击灰熊,充分展现了自己和灰熊这种联盟底部的球队的区别。

  受到背靠背作战的体能影响,火箭在上半场稍显疲惫。在中场休息之后,当他们已经充分跑开,进入状态,火箭的防守开始生效,紧逼防守,保护篮板,快速反击,局面立刻改变。

缺乏韧性、有攻无守、有组织无纪律的灰熊,迅速土崩瓦解。

  这支孟菲斯灰熊,堪称整个NBA天赋最出众的球队之一,有内有外,有高有快。梅奥、盖伊、小加索尔、兰多夫,这样的天赋远比火箭队出众。但显然,灰熊也是整个NBA里训练最差、整体性最差、防守最差,同时也是最缺乏团结的球队之一。灰熊在这场比赛里体现他们的教练意图,只在开场的前3分钟——在那3分钟里,他们明确地控制场上节奏,内外结合,充分使用自己的内线高度,攻打火箭高度缺失的软肋。但仅仅3分钟之后,那些年轻的、天赋惊人、也充满个人私欲的球员们就把这一切都忘了。

  因为有组织有纪律,火箭把灰熊的命中率压低在39%;因为有组织有纪律,火箭全场打出了30次助攻,这是团结协作的标志;因为有组织有纪律,斯科拉面对比他高比他壮的兰多夫,拿下了22分15个篮板。与此同时,你还可以看出,在惨败给小牛之后,火箭的情绪上并没有过多的沮丧。

  开赛以来,面对勇士、雷霆、灰熊这样实力接近或者不如自己的球队,火箭全部拿下,充分展现了他们的能力和自我要求。争取把该赢的球都赢了,成绩就不会太差;以弱敌强的比赛再趁机摸下来几场,就有希望实现进入季后赛的目标。

  新赛季前10天,火箭是整个联盟最大的奇迹。但随着赛季深入,诸强对火箭越来越警惕和了解,也更知道怎样掐住火箭的软肋,小牛就是这样的典型。火箭继续爆冷的难度正在增大,要想保持住势头,必须保持住“该赢的球”的保险系数。 杨 毅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