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文体联姻缘何破裂? 圈内人士曝赌球逼走赵本山

2009年11月13日06: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我始终认为,这个世界上再没有一项运动的魅力能超过足球……”这是四年前赵本山以董事长身份入主辽足时对记者说过的一段话。谁也没有想到,这场轰轰烈烈的文体联姻只维持了180天。而对于自己为何要退出足球圈,赵本山始终讳莫如深。

直到今天,赌球这颗中国足球的“毒瘤”被暴露在无影灯下,才有圈内人站出报料,“赵本山是被赌球逼走的”。

  本山大叔最痛恨“赌球”

  赵本山在入主辽足之前一直表示自己只是一个球迷,对足球圈里的事情并不是很了解,但对于外界盛传的“假球黑哨”也有所耳闻。所以,在赵本山与辽足“牵手”之时,他就明确表态,“我这个人最反对黑哨、假球、赌球这些东西,我会坚定不移地同这些事情作斗争。”据这位圈内人称,本山最反感的事儿就是有人在队伍里“玩黑”的,在他看来,如果队员或教练“赌球”,伤害的不仅仅是俱乐部投资人,更深深伤害了广大球迷对足球的一腔感情。该圈内人对记者说,“因为本山本身就是一个球迷,所以他最不能接受的就是被蒙骗。你想呀,作为球迷,大老远地跑到体育场为球队加油、呐喊,声嘶力竭地喊了90分钟,到头来比分早就已经被庄家设计好了,换谁也接受不了这样的骗局呀。”

  现在回想起赵本山入主辽足的那段短暂时光,几乎每次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免不了要提到对“赌球”的痛恨。记者清晰地记得,有一次赵本山被媒体问到如何面对处理“假、赌、黑”的难度时,赵本山立场坚定地说道:“我处理不了他,你们就处理我,我就不干了。”

  “诡异”比赛让他看不懂

  在担任辽足俱乐部董事长期间,赵本山虽然一直高举“反赌”大旗,而且也时不时给球队拉响“远离假赌黑”的警报,但一些让他看不懂的“诡异”比赛还是时有发生。

  该圈内人回忆说,赵本山在入主辽足之后,无论是俱乐部的经营,还是球队的精神面貌都有了很大的改观。“那时,本山到辽足当董事长绝对不是一时冲动,他也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决定来蹚足球这潭水的。他希望通过他的知名度和人脉,能给辽足的经营打开方便之门,从而让球队在有充足资金保障的情况下重塑东北虎的辉煌。”该圈内人士对记者说,“别看本山不经常在队里,但他对庄家开盘的事却看得很透。记得本山曾说:盘口为什么变化?就因为球队里有人出卖消息,庄家不是傻子,他们心里没有底怎么敢随便开盘,随便调盘口。只要盘口变了,球队里肯定有人搞鬼,所以庄家才会有十足的把握,这种里外勾结才会保证他们赢钱。”

  离开时对足球“心寒”

  熟悉赵本山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对任何事情都不轻言放弃的人,特别是当他已经决定要做一件事情时,更是九头牛也拉不回。可为什么遇到足球之后却让他变成了一个“半途而废”的人。

  “本山那时不离开是真不行了。因为他看出来,以自己的力量根本不足以来抗衡整个中国足球的恶势力。虽然他一再告诫球员要坚决杜绝赌球、假球等一切丑陋的东西,但很多时候,有些事情不是他一个人能控制的,所以在他决定离开辽足时,除了不甘,更多的是心寒。”这位圈内人士说,虽然本山离开了辽足,但他最热爱的体育项目还是足球,在本山基地内,曾专门有一块足球场,他经常会在闲暇时和基地内的工作人员踢上两脚球。 赵姝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