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专家列麦迪复出三大理由 火箭不愿再被三号绑架

2009年11月13日0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麦迪精彩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凌晨,NBA官方网站专栏作家、前《休斯顿纪事报》资深记者弗兰-布莱恩伯里发表一篇文章,评述了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麦迪提前复出的问题,该文题为“和以前一样,谜团再次笼罩麦迪”:

  麦迪的故事就像是一首老歌,一直在围绕着他。这一次麦迪给媒体发出一封电子邮件,宣布他将在11月18日对森林狼队那场比赛当中复出,然后麦迪很快又改口,说他的讲法被别人误解,11月18日只是个目标日期。又一个令人尴尬的谜团再次笼罩麦迪。

  当年麦迪在魔术队的时候,他曾经也对魔术队信誓旦旦,但是在2004赛季魔术队战绩糟糕的情况下,麦迪选择在最后15场比赛坐壁上观。后来麦迪向一家美国国内杂志公开承认,他在魔术队效力期间并没有一直都打得很努力。

  2007年,在火箭队季后赛首轮碰到爵士队之前,麦迪放出豪言,“一切看我的”,结果在系列赛输给爵士队之后,麦迪却说,“这不是我的责任。”

  去年,麦迪出现在火箭队训练营的时候表示,他在休赛期接受过膝盖手术之后将可以恢复状态,但是在接下来那个赛季里,麦迪却因为伤病困扰而在阵容当中进进出出,就像玩猫抓老鼠的游戏一样,那个赛季可以说是麦迪绑架了火箭队和他们的那个赛季。

  阿泰斯特上周随湖人队回到休斯顿挑战火箭队时,阿泰曾经说过,他呆在休斯顿的那个赛季“非常富有挑战性”,他所指的很大程度上就是每天与麦迪相处的问题,上个赛季麦迪经常让他的队友们每天都要去猜测他到底会不会出场,球队的阵容会不会发生变化。

  即使在上个赛季麦迪选择接受膝盖手术,他也是在没有与球队事先通气的情况下,提前向媒体通报消息,火箭队方面是在看电视和登录麦迪的个人网站之后才得知这个消息的。当时火箭主帅阿德尔曼感到非常生气,火箭前线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感到大跌眼镜。很多麦迪的队友们感到他们被出卖了。(Many of McGrady's teammates felt betrayed.)

  现在麦迪又回来开始唱另外一出戏了。在今年休赛期,麦迪和他的康复训练师已经放出过很多关于麦迪康复超过预期的消息。但火箭队最终还是决定让麦迪到11月23日接受一次核磁共振检查之后再确定何时复出。麦迪在过去几周时间当中有参加过火箭队的一些训练,但是关于麦迪参加训练情况报道的口径都是比较一致的,那就是麦迪现在还没有接近他以前百分之百的状态,还不能够参加全面的训练。换句话说,麦迪的状态看上去不错,但是还没有完全恢复。

  事实上,麦迪此前的确是有为他队友们打出的精彩赛季初段表现叫好,然而他再次通过向媒体放话的方式将聚光灯再次聚集到他自己的身上。麦迪急于复出有多方面的可能性理由。一方面,今年是他合同的最后一年,他想要复出之后为下一份续约合同而努力。另外一个理由是他感觉到他在上个赛季打出令人失望的表现之后,他现在需要急着复出来重新树立自己在球队当中的威信。第三个理由就是,麦迪的确很想复出打比赛。

  这一回,麦迪面临的挑战是,火箭队这个赛季不再像上个赛季那样,在季前赛时就被人们看好是总冠军的有力竞争者,所以火箭队不会因此而被绑架。他们正在打出一种完全不同的风格打法,而这种风格打法似乎与麦迪的风格不是很相配。

  “我们不再是去年那支球队了。”阿德尔曼此前对《休斯顿纪事报》说道,“去年我们有姚明和麦迪,我们今年没有这方面的能力,所以我们现在是团队型打法,我们想要达到的目标就是,随便什么时候把一名球员放入阵容当中,他都将会对球队产生影响。”阿帅同时也表示,麦迪“要想跟现在这支球队一起在场上打跑轰还有很长一段路可走”。

  看来火箭队这一回已经下定决心,他们不会再让麦迪的角色影响火箭队的整个赛季,但是这并不意味着麦迪不会努力想办法这么去做。(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相关新闻:·费根:火箭队难舍影帝与神鸟 多西欠缺竞争资本

          ·专家嘲笑灰熊浪费盖伊天赋 火箭队或可吃回头草

          ·巴蒂尔暗示麦迪需更努力 阿帅求稳应对魔鬼赛程

          ·好战绩难阻火箭交易麦迪 专家称马刺恐隐藏实力

          ·前瞻:火箭控卫之争白热化 客场战国王需用巧计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麦迪险睡着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