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专家解巴丁格成功之谜 泰勒类似麦迪仍需等待

2009年11月13日0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火箭VS灰熊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数据 组图 调查 辩论 实录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赛季开始前蔡斯-巴丁格和杰梅因-泰勒是火箭最为看好的两大新秀,然而随着本赛季的深入进行,巴丁格和泰勒却享受到了截然不同的待遇。巴丁格成为主帅阿德尔曼手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替补王牌,而泰勒却只能偶尔在垃圾时间上场露面。对于这种巨大的差异,火箭球迷论坛专家汤姆-马丁进行分析后解释说,两人境遇不同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火箭现有的战术特点所致。

  阿德尔曼向来喜欢使用8到9名球员的轮换阵容,这就意味着如果你不是这8、9名球员中的一个,那么你就很难得到上场时间。回想今年9月份的时候,我曾认为泰勒将会进入火箭的轮换阵容,而巴丁格会坐穿冷板凳,但是事情却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巴丁格不但进入了火箭的轮换阵容,而且在其NBA剩余前7场比赛就成为了火箭的“刺客杀手”和球队进攻的主要部分之一。想想看,这个孩子在今年选秀大会上被32支球队忽略,被11支球队两次忽略,这些球队会为此感到后悔吗?

  与此同时,似乎拥有所有立刻获得上场时间所需条件的泰勒却没能进入火箭的轮换阵容。泰勒本人没有发生任何意外,他的身体非常健康,他也没有被主教练打入冷宫。就我所知,泰勒没有做错任何事情。然而火箭队内的环境发生了变化,火箭需要更多的进攻点。虽然对火箭来说提高进攻力是好事,但这却无助于泰勒获得上场时间。泰勒被认为是麦迪类型的球员,他是一个纯粹的得分手,单兵作战能力较强,能够很容易的做好自己的事情,然而这样的射手却常常有些排外。传统理论认为,火箭需要一个能带领球队的后卫,但在泰勒身上却有两个问题不得不说:

  第一,泰勒不是麦迪。泰勒是和麦迪一个类型,但他们的能力却有着极大的差距。第二,从前7场比赛可以看出,火箭不需要一个纯粹的得分手。根据“系统”进攻的要求,“如果你得到空档,那就出手投篮。要是没有空档,就把球传给有空档的队友。千万不要自己勉强做的太多,因为这将会危害整个球队。”从这个要求中不难看出,巴丁格比泰勒更适合火箭现有的进攻体系。此前我就曾凭借巴丁格说,“巴丁格跳投能力出众,是一个完美的‘系统’球员。他是一个身材高大、运动能力强、投篮不错的球员。如果为他掩护拉开空挡,巴丁格就能跳投得分。但是巴丁格不太擅长单兵作战,因为他在突破时还有些过软。但幸运的是,巴丁格不需要去突破。”

  巴丁格已经找到了自己作为一名射手和球队进攻源头之一的位置,而火箭也不要求他能统治球场,因而巴丁格是一个非常适合火箭的球员。对于巴丁格的成功,主教练阿德尔曼也应该获得称赞。现在巴丁格已经脱颖而出,泰勒还将继续等待。或许在不久的某个时刻,泰勒也会在球队轮换阵容中找到自己独一无二的位置。在休斯敦,向来都很容易出现球员受伤。(搜狐体育 wella)

相关新闻:·专家列麦迪复出三大理由 火箭不愿再被三号绑架

          ·专家嘲笑灰熊浪费盖伊天赋 火箭队或可吃回头草

          ·巴蒂尔暗示麦迪需更努力 阿帅求稳应对魔鬼赛程

          ·好战绩难阻火箭交易麦迪 专家称马刺恐隐藏实力

          ·前瞻:火箭控卫之争白热化 客场战国王需用巧计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斯科拉勇猛向前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