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花滑美国站前瞻:申/赵回归第二主场金妍儿求败

2009年11月13日09: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空狼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2009/10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五站即将在美国普莱西德湖举行。随着日本站的结束,本年度大奖赛赛程已接近尾声,晋级四个项目总决赛的也已将随着本站比赛的结束进一步明朗。本站的女单和双人颇具看点,前者是金妍儿以救世主之姿上演求败之秀。后者是申雪/赵宏博组合在女伴生日之际回归“第二主场”完美自己的传奇之旅。

  男单:

  不出意外,这个项目的较量将在美国名将莱萨克和捷克高手维纳尔之间展开,这也是本站比赛冠军归属唯一有悬念的项目。

  由于二人在前一站比赛中都拿到亚军积13分,谁能拿到该站冠军就能在总决赛名额争夺中占据主动。只要二人发挥不是太过失常,其余选手只能为铜牌而战。中国选手吴家亮将参加唯一的一站大奖赛比赛,他能否从冬奥会落选赛失利的阴影中走出,重振中国男单雄风成为奖牌归属外的又一悬念。

  女单:

  经历了噩梦般的日本站,金妍儿以救世主姿态降临美国普莱西德湖。无论从哪个方面看,她都没有不拿到本站冠军积30分晋级总决赛的理由。或许,唯一让观众期待的反而是她这次是否又能创下一个新记录等着下一次比赛突破?其他女选手注定为银铜牌而站,以美国女孩弗拉特和日本老将村主章枝占据一定主动。

  由于06冬奥会女单亚军、美国“花滑公主”莎纱-科恩在最后时刻以意料之外却又在情理之中的因伤退出,顶替她出场的是自07世锦赛之后便鲜有出场的艾米丽-休斯。作为02年盐湖城冬奥会冠军沙拉-休斯的妹妹,她能否延续休斯家在冬奥会上的好运,让我们拭目以待。

  双人:

  与女单的众星捧月不同,双人项目则是众望所归。中国杯前三名再次聚首,申雪/赵宏博获得本站冠军毫无悬念。无论是激情四溢的《渴望永生》,还是柔情却同时令人震撼的《柔板》,在号称他们“第二主场”的美国,观众们企盼已久的心火将会被点燃到何种程度都很令人期待。而在中国杯上出现的一些技术发挥上的瑕疵,特别是自由滑中那个没有算分的双人联合旋转,他们会做何种处理?值得一提的是,短节目将在美国时间明天是11月13日开战,而这正好是申雪31岁生日,观众们会以何种方式为她庆生,大概只有在正式比赛后才能知晓。

  本站亚军也被张丹/张昊预定,虽然在裁判心中地位有所降低,节目编排也不被观众认可,但只要他们的技术动作能稳定发挥,还是能在冬奥会之前重新攒够一些好印象。季军争夺最为激烈,乌克兰选名将沃罗索/莫罗佐夫、加拿大组合杜哈梅尔/布廷和美国本土选手麦克劳林/布鲁巴克都有实力争夺这枚铜牌,谁能站上季军领奖台也算是不大不小的悬念。

  冰舞:

  贝尔宾/阿冈斯托在中国站上的发挥并不令人满意,起码自由舞《圣母颂》确实有失水准,这套颇为平淡的节目从各个环节都落后于一路高歌猛奏的戴维斯/怀特,大有将美国冰舞第一拱手让人趋势。虽然冠军几无悬念,但这对才子佳人是否就甘心成为冬奥会上的配角,答案不言自明。在他们回到主场的同时,中国杯的对手、俄罗斯组合霍特洛娃/诺维特斯基也与他们继续较劲。典型的俄罗斯风情自由舞在美国能受到什么样的待遇,也颇令人好奇。以色列组合扎列特斯基兄妹、意大利二号组合卡布林尼/兰诺特将为铜牌而战。

  此外,获得意外参赛之喜的中国组合于小洋/王晨,也希望能在唯一一站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搜狐体育 天空狼)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